0251: 2015歐遊59天 - 039 - Moscow (Day 6&7) Final Fantasy


日期:2015/7/28 ~ 7/29

國家/ 城市:Moscow/ Russia, Taipei, Taiwan
提醒事項:有時間,想省點小錢的話,其實真的可以考慮從市區搭巴士到機場 (ex: 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搭乘的資訊直接參考機場官網 (網址)即可~

遊記開始:

7/28

一早五點多就醒來,先是打著網誌,然後把在冰箱剩餘的食材都給料理完,包包收起,完成check out的手續後,我搭著地鐵再次前往Gorky公園,這次終於要前往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的當代展館了 !!!




算下來,也在這個小廚房煮了十餐了…


好懷念的俄式地鐵…
一出地鐵站,盤算了一下手中剩下的盧布,再次買了從聖彼得堡時就一直買的雙堡套餐,我慢慢的欣賞著最後的莫斯科,公園旁的大橋有點想攀爬上去,在上方遠眺呀~






到了美術館門口,等了一回兒,門終於準點開了,我成了美術館的第一位旅客。整個美術館雖然有幾個展廳都在佈展中而沒開放,但常態展出內容就已經不錯了,即使是抽象類型的作品,我的接受度也比想像中的高。能短時間的一覽近代俄國藝術作品,我想是個很棒的體驗,只是動線,好像一直是俄國大型博物館處理不太好的地方,當我走到最後一個展館,本來應該順著樓梯下樓,直接離開展館,但卻因為最後一個展館正在佈展,所以我得走回第一個展館…









Siena的貝殼廣場…























要是天氣能好些,有多好…





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諷刺畫…














好喜歡這神經病的構圖…

我望著Gorky公園內的雕像,看看時間,還是得返回hostel拿行李,前往機場了。還真如hostel的嬤嬤所說,換上地鐵,公車,即使接的很順,還是需要約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能抵達機場。只是到了機場之後,迎接我的並不是什麼好消息…班機誇張的延誤兩個半小時…


右手邊的一棟公寓就是我在Moscow的家呀呀~
到了莫斯科後第一眼的風景,也是最後…
不太認真拉客的玩偶群XD
但好處上來看,俄羅斯的機場在廠商的贊助之下,還有提供行動產品 (筆電、手機、平板) 的充電服務。在捱到了可以登機的時間後,我二話不說的直接辦理登機手續…至少…可以不用再顧著行李啦…XD

俄羅斯機場的免稅店除了販售的商品可能是市區禮品店的兩到三倍之外,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可取之處。我本來想坐在登機口的椅上等著,但還有快五個小時才能登機,加上其他的乘客也到了,只要一起身,位置就沒有了,看來咖啡館好像才是長久之計。

俄羅斯的連鎖咖啡館Шоколадница其實在市區的時候就想試看看,不過沒什麼機會,而這次一坐就是不要臉的四個小時啦~ 雖然WIFI真的不怎麼給力,但還有大量的影片陪著我,等待的時光並不太難熬…




又是約半小時的延遲,總之搭上了飛機…前往西安。



---

7/29


與此次從台北飛往巴黎的航程相較,不知道為什麼的,這趟航程上我覺得相當的不自在,睡的相當的痛苦,全身發癢,整個失眠。而過了兩個月了,航空公司的機上娛樂完全沒更新也讓我意外,連電影都還是舊的 =_=


到了西安,整晚沒睡好的我還自作聰明,在販賣機上買了之前在上海的時候喜歡喝的咖啡…不過不知道是過期了還是怎麼了…喝完精神沒好上一些,反而更不對…


從西安前往上海的班機則因為先前的延遲了,並沒有能夠順利的接上。所以只好東問西問的,找到換機票的地方了…不過整個處理的過程相當的慢,雖然我前面排了不到五個人,但大約快半小時以後才輪上我…


首先是機票,大約半小時候飛機起飛 =_= ,再來是行李…服務人員表示…今天要,很晚,很晚的時候才能處理完 =_=


好吧,總之先上飛機吧…拿著機票的我還要去過海關,作檢查,而到了登機口的時候,班機已經開始在登機了…至於上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找個廁所狂吐…


在機上睡了一覺,抵達台灣時感覺好多了…辦理完了行李未到的手續之後,我搭著讓人安心的國光號返回了好久不見的家,當第二天收到行李之後,這趟悠長的旅程也算告一段落了…



只剩三個輪子的行李箱…good bye~
必需說,一趟長期,且行程如此密集的行程,有太多可以回憶的事,我心中也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匆忙的行程…畢竟,連出差都沒這麼辛苦呀~ 只是,自助旅行的DNA/ SOP已深入我的腦海裡,是不是能這樣,感覺還是很難…XD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