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6: 2015歐遊59天 - 034 - Saint Petersburg (Day3&4) 瑰麗的Peterhof


日期:2015/7/20 ~ 7/21

國家/ 城市:Saint Petersburg/ Russia
提醒事項:

去Peterhof出來建議的方式是地鐵+巴士…巴士除了一般的大巴士還有比較便捷的小巴士…不過因為我時間多,另外想看看沿路的風景,就以每站都停的大巴士為主啦~


想要試試電車、公車的朋友,若是手機能連上網的話,倒是可以考慮裝裝地鐵官方所出的app,至少能知道被送去哪囉XD


Яндекс.Транспорт By Yandex LLC

遊記開始:


2015/7/20

聖彼德堡的第三天是個星期一,本來是想走遍冬宮的,無奈冬宮週一休,那只好改走Петерго́ф (Peterhof)了。其實Peterhof大部份的宮殿也是休息的,不過最主要的花園區(The Lower Gardens)倒是沒有。在找完資料並與來自阿根廷的室友討論完後,發現夏宮的宮殿好像還好…另一方面也是這兩天已經看了四座宮殿了…不看亦無妨…

每天都會搭到的,靠腰長的地鐵手扶梯…
Peterhof的方式其實不少…因為我的有的是時間,就用時間來換取金錢吧!在搭完地鐵後,我出站立刻就看到了巴士…只是覺得好像沒什麼人潮。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果然是我站錯邊了…到了對面…等了約莫十分鐘…一上公車,收票奶奶一看我是個外國臉孔,俄文又一句不說,就說了Peterhof?! 我連忙點頭稱是… 奶奶就開了兩段票給我…
Peterhof Palace的公車時間是相當長的,因為公車幾乎是站站都停,每500公尺就一站吧…因此到了Peterhof Palace時感覺花了快一小時…人潮不是太多,一方面是週一,二方面是十點之後噴泉才會啟動…
一早來雖然沒有人,但是沒有好天氣,只能感覺遼闊~



沒有噴泉的公園…像是死了一樣…





一進Peterhof Palace的下花園,就被主要的噴泉雕塑給驚到…只是等著等著,即使到了十點…噴泉的水就是沒來…我決定先去看其他幾座噴泉…幸好它們大多開始了…
看了十數座噴泉,其實深感各有其精妙…無關噴泉大小,也覺得之前在歐洲其他什麼宮看到的噴泉也真沒什麼了…隨著太陽出來了,再看著主噴泉區,真的覺得實在太驚人了…也很高興來的時候,其實主要的宮殿,噴泉其實都已經修繕好了,沒有遺憾。











連鴨子們都在等噴泉呀XD
噴泉開始之外,太陽也出來了 - 一切都不一樣啦!











最讓我喜愛的噴泉之一 - 獅子噴泉~

















回去聖彼德堡市中心時其實只是下午,還有著大把的時間。本來準備的市區行程則因為有地鐵站正在整修中而無法執行…還好距離不是太遠,用走的亦可…往聖彼德堡大學的路上,除了知名的Ростральная Колонна,意外的看到人面獅身像,意外的找到昇天聖殿大教堂的入口…不過腳已酸了的我,其實覺得找到了直接到hostel路口的公車站,是今天最棒的驚喜之一 :)
































---


2015/7/21



因為明天押了一整天在冬宮… 簡單的說這也算是待在聖彼德堡市區內的最後一個整天,決定把一些比較冷門的景點掃完,然後好好的研究一下冬宮的進場策略。
很高興的其實hostel門口就有電車可以直達所要去的景點…也就是聖彼德堡的南區。意外的經過的一個漂亮的教堂…本來沒有想再進去的,不過看著其他觀光客還特別搭著遊覽車到,就順路跟著走進去參與一下囉…






至於本來要參觀的戲院…說真的外裝都很簡單,而內裝我又不會看到,所以走過則算。走過獅子橋後,買個冰淇淋,來到了門可諾夫的博物館前待著…還有半小時才開門呢~







俄羅斯的七月底雖然已經是大太陽長掛又日照長,待著陽光下很熱,但是要是一離開陽光之後,又有點冷。就在冷與熱之間徘徊著,博物館開門囉 !!!









相當喜歡這種跨著大樓的廊道 - 從第一次在雪梨自助旅行的時候就很愛~
成了第一個入門的訪客…門可諾夫博物館其實並不是一個必去的博物館,但是算是難得的機會,能參觀聖彼德堡一般居民住家。接著在看完了以貓咪為主的咖啡館 - 貓咪共和國之後,我走向冬宮…還真的是…滿滿的人潮…













不得不說,還好這一天有先來冬宮走走…正式參觀冬宮的那一天,是個大雨天…







大致的研究了一下冬宮的售票、買票系統之後,我吃了不知道第幾次的漢堡王,然後準備簡單的看一下前幾天沒看成的應用美術館,就可以回旅舍休息啦!!!
沒想到…這美術館舊歸舊…其實還真的滿有料的…而且它其實連著一間工設學院…所以走著走著…就…走進學校去了…XD




























































看完之後,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回到旅舍,用著免錢的洗衣機把所有的家當清了一次…我想這樣一來,在回台北前應該是滿滿的換洗衣服可用啦…XD





非常討喜的一間hostel,可惜沒有官網,有興趣的朋友請google - Baby Lemonade Hostel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