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3: 2015歐遊59天 - 031 - Goodbye Europe


日期:2015/7/16~7/18

國家/ 城市:Helsinki/ Finland
提醒事項:
  1. 我沒有想過,每個國家的麥當勞會這麼不同。挪威的麥當勞內用要額外收費之外,芬蘭的麥當勞和台灣的摩斯一樣,沒有能馬上出餐給你的餐點,稍候會由服務人員送給您…
遊記開始:


2015/7/16
也不算意外,只是一天,市區的行程(自以為)差不多走完。在Helsinki的第二天我決定前往較遠的景點走走。第一站是Sibeliusparken - 結果意外的,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和法輪功的會員聊起來…除了分享一些心酸血淚史,她還和我演示相關的SOP…XD




回到市中心轉地鐵,第二站Temppeliaukion kirkko (岩石教堂) 也相當有趣… 只可惜遊客太多…所以整個場面有點像法會一樣…特別是剛好遇到了世界體育大會的辦理…倒處都是運動選手~
Helsinki火車站前的燈柱是四個巨人抱在手上的,還滿特別的 ~









不得不說,少見到這麼漂亮的郵票~
搭上電車再轉上公車…在路邊玩iPad的我差點沒搭上公車,還好Helsinki的公車司機比Stockholm的有人情味許多。順利的抵達了第三站Seurasaari Open Air Museum... 

整個小島都是…大家的博物館!坐落在小島上的博物館其實是透過保存不少上個世紀的建築作品或是一些工藝品的方式,來讓遊客體驗以往的芬蘭風華。整個感覺有點像小時候參觀中影文化城一樣,偶爾會見到許多工作人員穿著古時的服裝走動著… 只是會感嘆…上個世紀的芬蘭和東方一樣的破爛,甚至更爛,怎麼現在…



裡面住的是…小精靈嗎XD












Helsiniki的露天博物館不少,在東方小島上的Suomenlinna (芬蘭堡) 也是值得一遊。在港口等了一陣子,終於上船了…而船上最常見的除了人類之外,就是不怕人的海鷗…大家一開始愛玩,海鷗也很拼命配合的吃著飼料…不過最後就演變成被海鷗搞到哭啦…XD






愛玩嘛 - 最後就哭哭了XD
整個島上風光其實以古城為主。不過因為天氣好,所以散起步來相當愜意…因為明天的行程相對簡單,我走起來也相當輕鬆了…配著音樂在島上漫步著的感覺,真的很棒,真的很喜歡這個城市!
























---
2015/7/17
一早醒來,本來是打算再重返Uni of Helsinki的圖書館當個假文青的…不過走著走著…還是走進了Ateneumin taidemuseo看展覽了…整修中的美術館以特展為主,我所遇到主要上映的特展是 - 魔幻北歐 (The Magic North),簡單的說也就是北歐畫家的特展,特別是關於北歐故事的部份…展館不多,不過因為門票有點貴…我整個逛下來…還是花了快兩小時…


在Helsinki所住的公寓,其實還滿漂亮的啦~


雨天拍照真的是百種不好看啦~  不過走在路上還是有特別的感覺~

Helsinki的市立圖書館也很漂亮…可惜我去的時候在整修中…殘念~





在美術館某個特展中的影片與我最愛的城市Venezia相關~ 好多回憶呀~
美術館特展中的作品都不能拍照~ 只好上網找畫作來保存回憶囉XD














美術館的shop最讓我意外的是發現了很多漂亮的明信片,像是下面幾張…



KIASMA則是Helsinki最大的當代藝術展館…而其建築部份也是值得一看…雖然我第一天就經過了…但沒想到進去之後又是另一種風光…








IKEA專門車…第一次看到XD

總算,市內之旅大致結束了…我算計著所剩下的歐元,在幾間超市之中晃呀晃的… 唉,要是只刷著信用卡就不會有這種想把零錢花掉的困擾了…XD 計劃著晚餐和明日的早餐該怎麼安排著…很快的,明天一早就要和歐洲說再見了…

好喜歡在陽台旁用餐呀…回家好想把陽台改成這個樣子…
---

2015/7/18
前往聖彼德堡的火車是早上六點初,所以五點起床收好行李之後,我就拉著行李前往火車站。路面上其實有些凌亂,沒有太多人,雖然平時我們看著照片總覺得歐洲的城市好像滿乾淨的,但,我想,滿地垃圾,可能是大部份大都市的早晨吧…

出發前往聖彼德堡的心情其實有點緊張,一方面是不知道是否能安然的進入俄國,二方面是天氣預報 - 聖彼德堡的天氣好像都是雨天…千里迢遙的來了,玩得不盡興怎麼辦…不過,想這麼多也沒有用吧…在火車行駛一半時,芬蘭海關人員先幫我蓋了出境章…而我睡醒之後,則輪到俄羅斯官員幫我蓋入境章…

一切順利,沒有大礙 ,真好…




前往聖彼德堡之前,只能靠著Yahoo氣象給予一點訊息…倒底會是…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