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3: 2015歐遊59天 - 021 - København Day1 - 以人為本的城市


日期:2015/7/3
國家/ 城市:Copenhagen/ Denmark
提醒事項:
  1. Ny Carlsberg Glyptotek - 每週二免費參觀…Tuesday: Free admission
遊記開始:


丹麥的哥本哈根(København),抵達前不太期待,出了火車站也真覺得…完蛋了,因為這火車站大約只有歐洲二線城市的規模大小,這個城市應該不大…當初我為了買便宜的機票班次,所以會在這個城市待上四個整天…
在哥本哈根所住的hostel,也是我在哥本哈根的家。
這樣也好,前晚沒睡,我今天逛個半天就可以回家睡覺養體力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在哥本哈根的旅舍傷當奇妙,除了早餐相當之健康能整腸胃之外,本體是咖啡館的Woodan Hostel還有瑜珈房…行李暫時收存好後,我在附近的銀行提了一下丹麥克朗的路上,喜見在德國的好朋友 - 窮人超市Lidl就在hostel附近~ 付完住宿費,在Lidl買了一下點心,我就沿著hostel,以中央車站為核心點開始向外擴展我的旅行地圖…
`
不少哥本哈根的建築都,很有戲~
這是電影院,別懷疑…


不用懷疑,下面那行字應該會英文的人都看的懂XD
泰航的生意作好大…
很難拍的噴泉…
遙望TIVOLI...



哥本哈根市政廳雖然空空,但牆面上的裝飾物都滿有趣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Sightseeing宣傳車XD



不得不說Ny Carlsberg Glyptotek的書店真的滿漂亮的,直接與中庭花園比鄰~

TIVOLI的建築真的滿妙的,中西相輝映~
走在路上,真的是很平常心…因為本來以為有點特別的電影院也真不怎麼樣,能猜懂丹麥文反而成了意外的樂趣。市政廳走進去後,發現只是一片空城也沒啥…連設計中心都關門…連著名的美術館好像也意外的沒有很給力…

所有的印像在中午前進入的丹麥國家博物館後開始一路反轉。這個博物館因為免費,所以當然不能放過。本來以為輕輕走進,就能快快離開…沒想到這個博物館意外的有料…在加上有強力的Free Wifi,讓我逛著逛著累到睡著。醒來再逛逛完之後,三小時已經過了…


很多可愛系的作品XD

連Disney的動畫角色也…

大貓系…

丹麥早期的小學堂…
玩具屋模型…


充滿趣味的博物館…連壁柱都很有趣…





這個博物館除了可以看到些古文明的收藏之外,其二樓也記錄了丹麥的歷史及部份文化,算是質量皆俱的入手型博物館。走出巷弄之後,本來以為今天的博物館之旅到此結束,沒想到下一間以雕刻為主的博物館 - Thorvaldsens Museum,硬是又讓我泡了兩小時。

Thorvaldsens Museum主要是著名 (好啦,其實之前我並不認識他…) 的雕刻家 - Bertel Thorvaldsen為主的雕刻博物館。對世紀各地遊客最為熟悉他的作品的,可能是在琉森的垂死獅子像…整個博物館不會到非常大,但也算中型等級的博物館,喜歡雕刻作品的朋友一定要來看看;或者也可以前往哥本哈根的教堂  - Church of Our Lady,都是他的作品。


下午將會登上的高塔…






雕塑作品如何作…
連廁所的圖示都很認真…






很喜歡這片天花板…綺麗!





博物館的牆面也滿有趣的~
逛完博物館之後,走進了皇家相關的展館,看到能夠免費登高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Christiansborg Palace tower高106米,但當下進入的時候其實是覺得有點可惜的,因為對這個城市還不夠熟悉,大部份的景點都還沒印象,會讓登高的樂趣少了幾分…




下了高塔,走進河道旁,看到著名的Det Kongelige Bibliotek皇家圖書館,其實當下覺得還好。但沿著河道走著走著,就越覺得震撼,當我看到河道旁滿滿的人坐在岸邊,然後人行道,自行車道融合,甚至結合了步行與水道的設計;週圍的建築雖然特別但又不違和,我打從心底的感覺,這是個未來的城市,是個真的以人為本的城市。






這隻美人魚相當的不討喜…








真的,牆面都很有戲…
告別了沒有熱水的漢堡hostel,今晚終於能好好洗保澡。這晚的睡眠特別舒暢,愉快!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