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0: 2015歐遊59天 - 028 - 讓你在小島中漫步的Stockhom


日期:2015/7/11~7/12
國家/ 城市:Stockholm/ Sweden
提醒事項:
  1. 在Stockholm如果想省交通費的話,那麼買個Travelcards (72hrs)是不錯的選擇~ Travelcards其實在7-11就有賣了,無需遠求 :)
  2. 大家在住hostel的時候一定要注意hostel的各種特別規矩,像我在Stockholm的City Hostel - Central Station每天上午九點開始營業,下午五點半左右服務人員就準備離開啦~ 但是這並不代表你沒有辦法在他們沒有服務的時間進駐…都會替代方案的 :)
  3. 在瑞典的時候我也像在挪威一樣,不想提領現金,因為這兩個國家都有獨有的貨幣,提領不但會有匯差,而且我有外幣用完的強迫症,會無形的造成額外的限制。這個時候請準備好你的護照,部份的超市只要看過你的護照,沒有pin code也沒關係。至於hostel,一般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啦~
  4. 在Stockholm的巴士司機都相當的…守規則…就算還沒離開站牌,只要巴士門一關…就會直接駛走…也千萬不要覺得司機種族歧視…因為就算是對白人…結果也是一個樣~
遊記開始:

2015/7/11
因為不是直達車,從Oslo到Stockholm的火車大約花了六個小時。一直到了旅程的中途,我的鄰座終於有人了。當我準備上廁所時,卻發現我的行李被人從行李廂搬出,原來的位置被其他的行李塞上去…。這感覺不是太好,不過也因為懶得把行李抬到別的地方,也只能先這樣了。回到座位後和鄰座的乘客聊天。素食主義者的他剛好就住Stockholm,知道我要去他的城市觀光後很熱心的給我一些建議…
只是下車後,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鄰居就是那個亂動我行李的王八蛋…
出了車站後,其實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從車站一跑將行李拖進了hostel... 然後趕緊的跑去hostel旁的超市,採買糧食… 沒想到我的信用卡就是無法過,無法過… 店員本來要我輸入pin code... (結果後來發現我的卡連輸入pin code的機會都沒有…) 搞到最後連其他的客人都加入戰局…

嗯,好啦 - 總之什麼都沒買到XD

兩手空空,有點難過,不過還是回去hostel好好休息,明天再戰吧~ 室友其實都不太熟,有漂亮的日本妹,什麼都不想說的日本哥~ 還有來自LA,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男生,他一看到我的紫黃配色的鞋子就說,你八成是個湖人迷…

嗯,BJ4…

---
2015/7/12
因為hostel Reception開門的時間相當之晚,要早上九點才開始一切服務… 因此起床後不死心的我又跑去同一間超市…結果這次可以了…只是要看我的ID... 也開始了我在Stockholm刷卡就要拿出護照的旅程… 總之,不用再提現金,總是件好事。
簡單的完成check in之後,終於讓我盼到洗衣服的環節…大致從希臘之後就沒有洗過衣服的我…終於可以洗衣服啦~ 而在長達三小時洗衣、烘衣的過程…我也把無間道系列電影給再次看完…也終於…能出門了!!!


這麼哈日的~ 市集~?!


到處都是H&M…但總部只有一間呀XD
在Stockholm所待的時間雖然有五天四夜…但其實只有兩天半的觀光時間…因為第一天到hostel就晚上十點…第四天晚上又因為要睡機場,所以下午五點半我就得回hostel把寄放的行李取回…(六點就關門的reception...也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也因此,我一開始有點緊張所計劃的行程無法跑完…結果,擔心根本多餘…

在7-11買了72小時的交通卡之後,我就開始搭著公車展開我的Stockholm之旅。在Stockholm的市中心,國際平價服務H&M根本像7-11一樣多間… 晃呀晃著,因為已經穿破三雙襪子,所以馬上進場補貨… 五雙只要台票249...算是貴死人的瑞典少見的便宜貨…當然它的品質,就別計較了…
整個Stockholm的大眾交通相當方便,只是一開始印象不太好。因為這邊的巴士、電車,一關門後,通常就不會再打開…所以即使你死命的跑呀跑的追上公車…只要門一關起來了…司機就是直接開走…當下還以為被歧視…結果後來發現…這只是一種風俗民情~
Stockholm整個市區由多個小島組成,所以其實處處都是免錢海景…只是相對河景,終究還是不這麼對我的味…我在市中心簡單的晃了一下,就往老城區 (Gamla stan) 走去~






表情很有戲 - 不愧是劇院門神XD
其實這裡是我吃了兩吃的某間麥當勞…很有藝術感吧XD
有時候尋常百姓家的門口也滿有趣的~
有錢人家,現在已經變成博物館了~
電車改裝成的咖啡館…

走進老城區之前,會先經過Helgeandsholme (聖靈島),除了漂亮的議會,免費的中世紀博物館真的是Stockholm少見的福利。之後則是走入Stadsholmen (城島) / Riddarholmen (騎士島) 在古城中打轉…相對於其他國家的宮、堡、博物館…瑞典的門票可以說是最貴的…也因此我大致了解展品之後,通常也興趣缺缺的離開。






中世紀博物館有不少蠟像,而裡面的仿真建築也可能讓遊客上上下下,從不同的角度看享史,可別錯過~






超小的紀念碑,不過有了故事就可以成為著名景點~
老城區不少巷弄都別有風味~ 其實可以細細走走~

前往騎士島的路上…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片風景的~

在古城區晃完之後,又在幾個美術館之間打轉,我從另一個小島Skeppsholmen (船島) 從返回市中心,我前往了昨日在火車上,鄰座斯德哥爾摩人所介紹的小公園去看看他所稱Stockholm最美的景色…只是可惜,在Stockholm的這幾天下午都變成多雲無晴的天氣…讓美景失色了些…





當代藝術館廁所內的kuso藝術品… 不過小便斗被cctv觀注著有差嗎XD


Stockholm最為當地人所稱道的美術館,意外的是他的攝影美術館~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