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9: 2015歐遊59天 - 027 - 在Oslo體驗平凡的幸福


日期:2015/7/9
國家/ 城市:Oslo/ Norway
提醒事項:暫時沒有XD
遊記開始:

2015/7/10
一早搭著巴士看了一下Norway最熱門的維京船博物館… 整個博物館也真的不大,就兩、三艘船而已… 不過多的是觀光客…也難怪已經準備蓋新的了。



看一下下圖,還真的滿淒涼的…XD





簡單清爽的hostel - 而且浴室廁所都很乾淨,我很喜歡:)
在這博物館島繞了一圈之後,回hostel補充了一下糧食 (軟糖),我前往了今日的主力景點Vigeland Park… 結果因為找不到車站,意外的找到路口,把昨天Miss掉的City Hall補了回來。




對照昨天對市政廳外型的冷感,裡面真的值得一看,而且free entry!






一到了公園,除了大量的人潮之外,就是大量的雕像。本來還要順道前往Vigeland的博物館的…也還好作品在公園內就快看光光了…而些整個風格不是很愛…不過看著這些吃力的動作,真的滿好玩的。








當父母的想必很有感覺…XD




Vigeland Park其實還有另一個亮點,就是Oslo City Museum… 相對之下,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展覽館的…只是可惜,不能拍照,而當時時間也捉的不夠好,逛的有些快。



在歐洲的不少城市都有這樣的廏道,一直很喜歡~





整個Oslo最有名的美術館,可能是Munchmuseet。因為他的作品幾乎都鎖在Norway裡,其他國家很難看到。而目前,因為該博物館從Amsterdam的Van Goth Museum找來些作品進行聯展,整個門票又往上加了許多…真的是所謂的…強強聯映…




其實公園的山坡下就是地鐵站…只是我一直找不到,最後不得不去問路人了XD
在Oslo最後的驚喜應該是前往Oslo Opera House的那一段路,整個現代化的設計,而Oslo Opera House可以說是我在Oslo最喜歡的建築作品…也是我唯一走了兩次的景點… 在去之前,其實我只覺得那應該只是一個嘩眾取寵的作品…但實際走過,真的是覺得相當非凡的設計,很喜歡!

很久沒有看到懸空的公共藝術,很喜歡XD

因為整個空橋其實還在興建中…當初還真的找不到上橋的地方XD 還在後來繞到警局旁找到入口XD


我想全世界賺最大而且不會倒的應該就是會計事務所了 - Deloitte,到處都有好漂亮的分公司~






Opera House的廁所其實實滿有戲的,大家有機會可以用看看XD









剛進Oslo的時候,第一站就是火車站了~ 當時雖然只是半夜,但還滿喜歡整個車站的感覺的~
這次是白天看,又是另一種感覺~
本來對這個特別的地鐵店有些小寄望…不過來了之後發現還是… 回家吧XD

晚上返回旅舍…再一次的,又遇到了另一組澳洲旅客…一樣的仍然是…We quit our jobs!!!

---
2015/7/11

今天因為前往Copenhagen的火車在下午時間,所以除了買一下紀念品,重爬了一次Opera House,就是待在hostel整理後續的旅行與打旅誌。時間到了,拉著行李前往車站…意外的,與其他城市離別相較,少了離愁…





在旅舍旁的Art Gallery, 號稱只有週六下午才會開門…不過時間到了還是… 沒開…

在Opera House上的我,想著若有一天我還會重遊Oslo,應該還是為了這個美麗的Opera House吧!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