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 2015歐遊59天 - 016 - 意外的前進 - Schloss Neuschwanstein & Olympiapark

本來不屑一顧的新天鵝堡,不過身體還是很誠實的前進…
日期:2015/6/24~25
國家/ 城市:München, Füssen/ Germany
提醒事項:
  1. 因為前往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的火車是單軌的,所以很容易會遇到火車暫停停駛 (兩台火車要輪流換軌道),(應該)因此可能產生誤點。若是要預約新天鵝堡的門票,建議捉抵達Füssen後,多捉一到兩個小時的時間。除了要搭巴士,可能還要步行上山/ 搭巴士上山/ 搭馬車上山。
  2. 在大型的火車站內,服務人員很多。雖然人工售票的票價比較貴,但是捉著服務人員幫你按售票機,就可以讓你安心的用原價買到票喔XD
  3. 新天鵝堡內無法攝影,說實在的也無法好好欣賞,因為導覽團會一個接一個的進場,導覽員常常都在捉時間。雖然票價不算便宜,不過就放寬心的好好逛吧~
遊記開始:

2015/6/24
前往München (Munich) 的巴士上最大麻煩應該是進德國的時候被警察查證件…因為同行的大多是歐洲人,或是有Student Visa的人…大都輕鬆過關。反而我拿出的是在過境巴士上相對少見的台灣護照,當整本護照都被翻完了,警察還是覺得很疑惑,問我到底是從哪裡進去歐盟的…最後再拿出小抄來看一下…整個讓我有點心驚…

就這樣,雖然是四個小時的巴士,但其實時間過的很快…一出巴士我就摸黑的拉著行李前往hostel,因為真的有點晚了,所以也沒遇到什麼路人…一到hostel洗個臉,爬上上鋪之後,實在累了,立馬入眠…


2015/6/25
一早醒來,先巡了一下旅舍,再問了一下接待處的人員,才發現這間hostel真的沒有廚房,連冰箱都有點兩光…在中庭花園之中…不過,這間hostel容納的人實在太多了,也實在很難想像有廚房的話會是怎麼樣的戰爭景像… 還好附近就有間窮人超市,逛了一下,物價快比台灣還低…讓我安心許多…


本來在Munich的第一天我是想先逛市區,然後第二日再進Schloss Neuschwanstein (新天鵝堡) 的,只是新天鵝堡的門票不能接受兩日內的預訂,週末的門票則是Sold Out... 那麼與在理應更多人的週五去和人擠人,不如就今日前往吧…

München Hauptbahnhof就在hostel巷口的對面,雖然整個不是相當的新穎,但是裡面的food court種類相當的全,我找了間最便宜的店買了香腸三明治,買了前往新天鵝堡一帶會用到的邦票,就意外的出發啦~
火車站的小超市有滿滿 Haribo熊 - 這樣就對啦!
前往新天鵝堡一站的火車是滿的…連座位都不夠,更讓我驚心是否能順利進入堡內…不過都來了,就別多想,反正週末的天氣預報顯示天候不佳…即使延後前往,也未必是件好事。


一下火車,就看到全車老少全都搶著往車門衝,然後像逃難一般的衝向巴士。因為火車已經誤點了半小時以上…也幸好我也沒有先預定新天鵝堡門票…不然心裡一定會急死…而出了巴士,逃難劇碼再次重演,這次是搶著去排門票…



售票中心有兩個入口,一個當然是一般現場售票口,另一個則是預訂的票口,只是預定的人潮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就在重看BBC版的Sherlock中,渡過了排隊的時光 - 其實只要注意力被轉移了,排隊的過程並不會太長。


買完票後,先把新天鵝堡山腳下先走過一輪,畢竟買到的票是三小時之後了,我倒希望逛完天鵝堡之後就能迅速的趕上回Munich的火車。


本來以為這三小時會無聊度過,沒想到不逛舊天鵝堡,不看博物館,這三小時我並沒作什麼休息,還能走到差點來不及進場。像是Alpsee湖,或是山上的Marienbrücke橋的美景,都值得逗留~
山腳下的紀念品店、小餐館都很漂亮~ 




沒什麼觀光客的舊堡…口年~


博物館其實人也不多… 我主要是拿來上廁所的... XD


沒人清馬大便,成了蒼蠅聚集的大本營…
山腰的休息站…



聚滿遊客的鐵橋,在上面晃動感還好啦~

有點想起日本嵐山竹林…雖然是兩碼子事~

來喔,來領號碼排喔~  



舊天鵝堡無人問,新天鵝堡則是漂亮美麗可惜內部只有廚房能拍照。新天鵝堡因為真的是太熱門了,所以整個參觀強迫被進行約40分鐘不到的導覽行程 - 雖然導覽員天真美麗笑容甜美講話很大聲,只是無法細細品嚐堡內裝飾,可惜。


導覽完成之後,當然是把觀光客送入禮品店和咖啡館作二次處理了。意外的在咖啡館還有個小影廳可以看整個新天鵝堡的歷史及堡主的發夢史…果然,漂亮的建築物一要花錢,二來,還是少不了個愛發夢的老板。




離開新天鵝堡後先前往公車站中去…已經是滿滿的人了,這表示公車應該快來了。果不其然,等不到五分鐘就看到公車駛來…而一下公車,因為累了,再加上火車站已是滿滿的難民XD…就直接前往火車站走去。雖然,德鐵不負所望的再次誤點,還好這次表現的優秀多了,不到十分鐘,火車就來了。


一回到Munich,已經晚上八點了。只是之前就收集了幾個Munich地鐵站有不錯的內裝,就趁著握有邦票的當下先去走一走吧!反正,都在U1線上…


本來只想看看幾個地鐵站的站內設計…但U1到底線只要換線兩站就能抵達BMW博物館以及Munich最著名的近代建築,Olympiapark München…趁著太陽快要西下,還有點餘光,就衝吧!!!






建築為什麼迷人,因為它是無法代替的,你無法透過照片體驗它的一切,你必須親自走入,體驗融合了平面設計,傢俱設計,室內設計,空間設計,使用者體驗,動線規劃,以及商業行為。而其中一項,都迷人的讓人無法自拔。







晚上九點,月亮終於出來啦~






回到旅舍前的我,心滿意足。買了個煙燻鮭魚三明治飽餐,刷牙洗臉,簡單入睡。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