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7: 2015歐遊59天 -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日期:2015/6/6
國家/ 城市:Paris, France


提醒事項:
  1. La Sainte-Chapelle的重點在二樓,上樓固定一個樓梯,下來又固定用另一個樓梯 - 總之,不要像我一樣笨,走不到下樓的樓梯,還想走回頭路…結果被路人拉回來 =_=
  1. 想上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塔樓的朋友可以考慮買Museum Pass… 因為不用排隊,可以節省相當多的時間…
  1.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可以往南移動,試試Paroisse de Saint-Séverin,我覺得它現代風格的玻璃窗也滿有個性的~
  1. Chapelle Expiatoire值不值的看這點是見人見智。只是它開放的時間真的很短,我去的時候只有四、五、六下午。所以若把這個點排入,請算好一下時間囉~
  1. 前往Fondation Louis Vuitton最省力的方式就是搭計程車 (廢話XD) 再來就是地鐵轉公車。不過如果你是坐到鄰近的地鐵站的話,其實行走的距離也還可以接受啦~

遊記開始:


持有Paris Museum Pass的我好像在巴黎無往不利,但是還是沒有辦法突破時間的限制 - 即使我很勤奮的一早就爬起,但是博物館當然一個也還沒開。好在,巴黎大部份的教堂早上七、八點前就開門了,有點能跑,我就開心啦XD



起床的第一站Église Saint-Sulpice也算是個中大型的教堂。因為正好遇到週六,所以教堂的活動正準備上映。我也在教堂看著…很不太合適的美國影集 Hannibal Season 3… 只是越看,越覺得好像不太該這麼光明,正義,人人上工的氣氛下,躲在牆角看著血腥的劇碼上演…
Abbaye de Saint-Germain-des-Prés
STAR WARS 威力無窮!
隨著教堂旁的小徑走到知名的Abbaye de Saint-Germain-des-Prés - 其實這個教堂我應該八年前就來過了,只是真的,真的,對外面很有印像,裡面記憶一片模糊…時至今日,教堂對面路口的公共藝術,我還是不知道為何而起…不過,說真的,也不是很重要啦…XD

終於,九點快要到了,我也朝著Île de la Cité (西堤島/ 城島) 的路上前進。之前來巴黎的時候就一直滿喜歡這個小小島的,只是對這個島的主要印像不外乎就是甜點店和巴黎聖母院。La Sainte-Chapelle這個點則完全略過,而今天的Paris Museum Pass,就從此發威啦~
你不會想過,這片廣場是巴黎的起源…
La Sainte-Chapelle的重點除了聖物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二樓的彩色玻璃窗啦~ 因為整個教堂其實並不太大,所以被玻璃窗貼身環繞,其實還真的滿爽的XD




因為La Sainte-Chapelle的人潮其實不少,但整個教堂不大,所以它的出口意外的落在Palais de Justice de Paris的廣場。走出來後,剛剛好,接著用Museum Pass跑另一個景點La Conciergerie (巴黎古監獄) - 說真的真的是…要不是有Museum Pass… 這個點不是很有必要特別走進來逛…






雖然La Conciergerie的展示我覺得滿無聊的,不過跨過塞納河再回頭一望,其實外觀還滿棒棒的~ 走過Saint-Jacques Tower。沿著Rue de Rivoli,到了知名的Hôtel de Ville…前的廣場,可以好好的被太陽曬啦~

這隻快要和Rodin的The Thinker一樣…到處都看的到…




Hôtel de Ville (巴黎市政府) 雖然本身也有小展覽,不過真的滿在地化的展覽,外人真的看不懂,我也是跑了進去又跑出來 - 其實我也不在乎這展覽如何,只是想知道市政府的內裝長的怎麼樣…至於外面的躺椅,說真的我的皮膚真的不夠力,躺個五分鐘就受不了,奔回Île de la Cité.


重回小島,為的不是別的,當然就是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 與上次來聖母院相較,整個參觀人數明顯的增加到一個…好恐怖的境界。我本來以為我只是想登上高塔,要花錢的話,應該不用排什麼隊吧…沒想到一到入口,看到長長無盡頭的人龍…讓我整個快昏倒…想說難道我今天的生命都要浪費在排隊這種爛事上嗎...




















還好,我一到聖母院並不是往整個登塔隊伍的尾端走去排隊,而是直接到了入口處,入口處剛好就有一個Paris Museum Pass的指示牌,只要拿出Pass,就可以快樂的上樓去啦~


一上樓經過小賣店之後,再來就是不斷的在迴旋中打轉…基本上整個在塔樓的過程是單一直線的,如果有工作人員表示要稍候,也沒什麼,因為整個路徑真的不寬…而且天氣好的話,從上面一覽巴黎美景,搭配鐘樓怪人卡通可以看見的怪獸雕像,其實真的很棒!
下塔樓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小花園,很棒!


在塔樓上看巴黎時,其實我有注意到南岸邊有個小教堂造型滿有個性的,所以一下樓後,就往它前進了!Paroisse de Saint-Séverin比較少被介紹到,不過我個人是滿喜歡裡面現代風格的玻璃窗的,有時間的朋友請務必繞過來看看囉~



往南岸走的主要目的其實是看看Cluny Museum - National Museum of Medieval Art這個美術館。不過如我所預期的,其實我真的不愛中世紀作品,不過有Pass的加持,我就像吃了星星的Super Mario,逛美術館當吃金幣一樣的不停衝衝衝~











不愛中世紀,但我真的是個雕像痴,所以在歷經了亂七八糟的交通工具轉換之後,我抵達了本來昨天就該來到的Chapelle Expiatoire找路易十六玩。然後再繞到Parc Monceau走走。





Parc Monceau的確是個還不錯的公園啦~ 不過在走過數不盡的公園之後,其實有時候也並沒有所謂。倒是我一出公園口,意外的走進一間八年前我曾經逛過的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Guimet. 因為這個美術館主要以亞洲藝術作品為主,而我對亞洲藝術作品又不是很有愛…所以…一進出被服務人員接待後,馬上急忙跑出來... 只是,我發現我已經逛美術館逛到失智,因為我記得這個美術館的內裝,但是對門口整個沒印像…





還是得趕快回歸正途,Musée Nissim de Camondo才是我要企的地方嘛!Musée Nissim de Camondo簡單的說就是有錢人家改建的美術館/ 博物館,這類型的展示空間我大抵是在荷蘭的時候看的最多。逛這種館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我很可憐,因為我去朋友家都沒有這麼多次了,怎麼逛古人的家 (皇宮/ 私人公寓) 逛的這麼勤…






本日的標題是過去,現在,未來…其實嚴格來講未來是還沒實際參與啦XD 不過Fondation Louis Vuitton可以暫時當作未來。Fondation Louis Vuitton的當期展覽作品因為我曾經在荷蘭看過類似的,所以我就跳掉不進場了。再來讓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整個外觀真的很酷,只是也相當的難拍…因為Fondation Louis Vuitton坐落在一片森林公園之間…整個景深完全無法拉…天氣晴,東西讚,拍不好,真的很痛苦…


今天的博物館已經跑了八、九個,但是 - 還沒結束!!!還有羅浮客!!!只是羅浮宮只差半小時就關門了…而且八年前我已經看過了,並沒有很愛,就改看…羅浮宮的Shopping區啦~ 不過說真的,幾乎都是強國人的天下…


回到Hostel的時候其實只有七、八點,吃完DIY晚餐之後,發現Hostel的超大電視屏幕正在轉播FC Barcelona versus Juventus - 結果看著轉播的樓友們好像只有一個支持Juventus… 真的,可憐...  (我當然是,FC Barcelona Go Go Go la~)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