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 2015歐遊59天 - 007 - Revolution Age!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雖然沒辦法得到Museum Pass的加持,但還是建議把它排入景點  - 有史以來去過最棒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
日期:2015/6/8
國家/ 城市:Paris, France
提醒事項:
  1.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的公休日是每週二…與一般熟知的Monday Off比較不一樣~ 所以排參訪時間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囉~
  2. 如果只是想體驗巴黎的拱廊式 (Gallery) 商場,我想可以試試La galerie Vivienne就好;如果錯過也別難過,因為歐洲其實不少國家都有…我記得在澳洲的Melbourne也有看過~


遊記開始:

雖然 - 在巴黎的時間還有三天左右 - 一直到6/10下午才會搭班機前往希臘,不過6/10算是移動日,基本上下午一點左右也就得搭了Easy Bus前往機場,當日其實也去不了什麼地方,6/9則是會一整天泡在前往Mont Saint-Michel的旅行…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說,6/8就快要是難得來巴黎一趟的最終日。
Daily Breakfast~ Not Bad!
早安,上工啦!
警察很忙…著打屁…
那天,突然覺得在hostel醒來之後所習慣的一切都要成為過去 - 首先是Museum Pass和Weekly Ticket都已過期,敲醒了第一響的警鐘。今日的第一站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是我來巴黎第一天時就錯過的一個博物館,因為它公休的時間比較特別,是星期二,不過在想走的點也差不多告一段落的當下,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不但回歸,也成為今日最棒的驚喜~









決戰猩球…

其實,羊真的還滿多種的…

早安,晨之美~
…。

雖然看著標本說這是最棒的動物博物館很殘忍,但是這個博物館在陳列上可以說是極及用心,即使是倫敦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也不如  (不過Natural History Museum展出的內容比較全面就是了~因為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包含的就只有動物而已…)



風雲變色啦~ 打光真的很重要~
整個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共有四層,在看過一樓最主要的主陳列區後,我就前往四樓一路看下來。某種層度上,在動物的陳列上,它還是有考慮其空間性的,像是海洋類的動物通常都落在地下一樓之類的~ 






這到底誰會贏呢…








逛完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之後,則開始我的巴黎拱門及廊道遊。本來我以為巴黎的大拱門只有三個貫串Champs Elysees的三個Arc de Triomphe,不過旅遊書翻完以後發現其實Boulevard Saint Denis上還有兩個。另外,拱廊街其實也有滿多條的~ 就藉此穿梭在巴黎市區走走吧~

為了寄明信片跑了趟郵局~ 自助式的感覺還滿不賴的!
Place de la République整修中,有點悽涼…
Porte Saint-Martin
Porte Saint-Denis
體會,中東人的日常~
我還以為…是在賣電池的…
廊道的一頭,很日常~

自由,平等,博愛 - 修樹工人的日常~






走著走著,發現巴黎的大教堂真的不少,像是église Saint-Eustache就是一例,我還在裡面意外的遇見阿根廷室友!另外旁邊正在整修中的Les Halles車站一代,也是來了巴黎之後少見的地下複合式車站,雖然店家不算特別,但在巴黎走著地下城的感覺還滿妙的~



有點復古的…地底世界…



好久不見…

巴黎處處藝廊…


巴黎最漂亮的廊道~ La galerie Vivienne!


One of my fav indoor decoration!

KENZO樓下,連路人都很有型~
走到最後,因為午餐沒吃,所以在下午三、四點已經把今日所留的景點quota都用完了…在這尷尬的時間,我突發奇想想跑去巴黎旅客中心的Bureau des Pyramides. 在剛開始自助旅行的時候,其實我還滿依賴遊客中心這種場所的,因為再怎麼樣,通常你能從裡面免費的拿張地圖… (不過這招在有的城市行不通啦…像Venezia/ Bern...) 會想走去Bureau des Pyramides 除了有點懷舊的心情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從那邊可以搭上回hostel的公車。

難得在巴黎看到交通警察…不過也只是維持交通一下就閃了 ~_~ 

八年不見,Bureau des Pyramides沒有變大,人潮也還好,不過在協助旅客的手冊上更為齊全,甚至。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因為巴黎小偷舉世聞名,所以旅客中心還有特別發行「注意安全」的手冊…

時候不早,踏上了回去hostel的公車。因為正逢塞車時間,加上公車內沒有公調,某種程度上我又成了小烤箱上的肉塊~ 只是在巴黎這種被烹飪的感覺,就不復存…

回想這幾天,來了巴黎之後的幾個鬼習慣~ 來歐洲開始的怪習慣:

  1. 看到人類就會自動露出痴憨的微笑示好
  2. 開始用英文自言自語,去教堂也用英文祈禱
  3. 每天五點半自動清醒,還覺得太晚起床:
  4. 每天一公升的evian礦泉水 (1.5公升才台幣23塊…
  5. 每天吃不到NT$300,覺得我好像去的是八里…
  6. 就算室友很漂亮,見到了也希望不要說話  (累死了…回房只想快休息…)
  7. 四天洗一次澡,突然覺得香水很重要
我的巴黎時代2015~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