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8: 2015歐遊59天 - 036 - Moscow (Day1) 最後的第一天


日期:2015/7/23

國家/ 城市:Moscow/ Russia
提醒事項:

在莫斯科,公車地鐵的車票是通用的。除非待的天數很短,或者移動的頻率不會很高,那麼沒什麼好說的,最好20 rides的車票就買下去啦XD 當然,只要不是買單程票其實都不會虧太多錢啦~



遊記開始:

前往Moscow的火車應該算是高鐵,但因為中間還真的停了不少站…所以並沒有對速度之類的有了些什麼驚豔…總之,反正,到了莫斯科。

到了
莫斯科,所抵達的的火車站與我預像中的並不一樣,而莫斯科因為地鐵線很多條…與聖彼得堡相較,更難的是沒有英文顯示…我想不懂俄文字母的朋友搭莫斯科地鐵算有點麻煩的。當然,如果沒有要亂跑到哪的話…大部份的景點其實都在紅場一帶,用走的也是到的了。


拉著行李終於抵達了hostel,一路上遇到不少好心人,讓我對這個城市的感覺還不錯。抵達hostel後,第一件事就是詢問reception最近的超市在哪…只見阿姨點頭微笑,信心滿滿的拿出地圖劃了一劃,我就知道…很遠…因為hostel就在知名的Арба́т (阿爾巴特街)旁…所以大部份的店面都被當作紀念品店或是咖啡館…可能超市的坪效不夠高? 又或者這邊傳統的建築物空間不夠大…走著走著…真的是超過了一個地鐵站的距離…才找到這間超市…還好沿路上,或多或少的,有些景點讓整個路程開心點~



可能還是有版權問題吧…往背後看的時候也沒有寫出球員姓名XD


在超市上上下下的繞了一圈,採買完五天份的食品走回去後,兩個小時已經過去…這時候不得不懷念起在聖彼得堡的日子…雖然住在巷弄裡,但是樓下就是間小超市,要補給食物真的方便多了...

只是下午兩點,我還是以hostel為中心的,向附近的景點走去。hostel附近走路約半小時就有幾個景點…第一個讓人驚喜的是Храм Христа Спасителя (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弘大的教堂讓人再次見證了信仰的力量。




某間博物館的入口…不過實在展出內容沒有什麼興趣,就沒有走下去啦~


教堂的週邊就是個我很喜歡的公園,又因為Музей изобразительных искусств им. А.С. Пушкина (普西金美術館) 就在旁邊,所以還有不少的美術館圍在旁邊。美術館本身有點像聖彼得堡的美術館一樣,都是連鎖的,或者說,分館就在旁邊。目前主展館以17世紀前的作品/ 工藝品為主,17世紀之後的作品則由旁邊的展館展出。


另一間在普西金美術館旁的美術館,看了展出內容其實還滿特別的,不過後來還是放棄跳過啦XD

普西金美術館另一個特別的部份則是,雖然就空間而言只能算中大型的美術館…但裡面不少翻模的雕塑作品走過後,真的讓我回憶起不少旅行的時光…特別是有一整間展示間都以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為主,真的很棒!


我看的…可能是第十尊…Rodin的沉思者…





這面牆在羅浮宮也能看到…真是百抄之館XD



很多馬,感覺就很麻煩的一幅畫XD


又到了copy區…










史上最強的翻白眼作品…










我的最愛。

以為看不到的著名作品,沒想到在moscow看到了…假的也好,沒關係啦!!!


新館其實照著房號走,就能很順暢,不繞路的看完全部的展覽作品!!!









不常見到的Van Gogh作品,很喜歡 :)


看完兩個展館,走過Москва-река (莫斯科河)… 看著躺在橋邊優閒的人們…不經自省,什麼時候的我才能學得到這種自在…就這樣,七點多了,到了知名的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Третьяковская Галерея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不過因為真的有點累了…在莫斯科又有許多的時間,就決定... 明日再戰啦!!!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