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9: 2015歐遊59天 - 017 - 繼續賣莫札特一千年吧! - Salzburg Daily Trip


日期:2015/6/26
國家/ 城市:München/ Germany; Salzburg/ Austria
提醒事項:
  1. Festung Hohensalzburg內我覺得博物館比較有趣,而裡面的導覽行程則是還好 (當然還是要參觀啦~) 如果要節省時間的話,導覽行程上高塔之後,後面工作人員就不會再擋你往出口移動了~ 可以直衝出口 XD
遊記開始:

2015/6/26
因為天氣預報顯示了週末的Salzburg可能天候不佳,既然如此,不如就趁著還是好天氣出發吧!
挑高的中庭,是wombat´s CITY Hostels MUNICH! 最讓我喜歡的部份!
四隻小豬 - 大家為了省錢都無所不用其極…
在超市買完早餐之後,到了車站時快的就看到前往Salzburg的火車正在站台等著…只是坐下去後聽到廣播表示這台是特快車,邦票不適用…我的媽…急忙的收拾東西逃出車廂。還好,下一班前往Salzburg的火車只要再等二十分鐘就出發了,應該不致於影響行程太多…

抵達了Salzburg的火車還好沒有像昨日一樣延誤,不過到Salzburg時也大抵也接近中午了。Salzburg火車站相當的新穎,應該是近年重新修建的車站,而一出車站,我在information center 拿了張用不到的地圖後,就照著之前排定的計劃移動。St Sebastian的墓園比教堂還吸引人;而Linzergasse真的還滿熱鬧的,店家們都一間間的搭配著即將到來的活動準備著。

一開始走錯方向,還好很快的懸崖勒馬~ 

一出車站就是腳踏車海~



的確,這間店充滿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樂器~




誤闖,教堂內附的咖啡館區~


「植草」的過程也滿有趣的~

Salzburg因為產鹽礦的關係而取名,這個城市被Salzach河一分為二,右岸最大的景點應該就是Schloss Mirabell. 進去之前看著中國的遊宮拼命的往一個地下室衝…原來是廁所…。裡面最吸引我的反而不是主要的花園,反而是一角的給小朋友玩的小公園,竟然還有埃及主題的玩具~













每個角度,都是不同的風景~



Schloss Mirabell繞完之後,簡單的看了一下Mozart的寓所之一,就抵達了Salzburg的左岸,也是古城區的部份。雖然說是古城,但在外圍,其實還是有幾間新蓋的美術館或是博物館的啦~ 如果是特別來此觀光的朋友,也許可以考慮都逛逛~












隱身在拱門內的小教堂…

停車場的走道,有必要蓋成這麼漂亮嗎XD









Salzburg的馬車專業多了,後面就跟著專門清馬大便的清潔人員…
Salzburg以歷史的角度來說,其實和宗教密不可分,統治整個城市的就是歷代的大主教,因此Salzburg的教堂也相當多,宮殿基本上也是讓主教來住的。Stiftskirche Sankt Peter是我在之中覺得最別的收穫… 在逛完幾間教堂與墓園之後,終於來到最花時間的城堡 - Festung Hohensalzburg.














雖然這間大教堂需要入場費…但在門口就能看的這麼清楚,其實超大方的啦~





他,感覺好像有點無奈…XD

登上城堡有兩個好處,第一個是能在高處把Salzburg看個清楚,另一個就是能穿梭在城堡之間,然後欣賞裡面的幾間博物館。城堡仔細逛過大約可以花上兩到三小時,而下山時其實已經五點左右,我選擇拍攝電影The Sound of Music (真善美) 取景的教堂作為最後一站。也幸好我選擇的是教堂,因為有的博物館下午五點就關門了…

沒有什麼感覺,纜車就結束了XD




相對木偶,場景設計也滿有趣的XD






























還好繞路了,看到意外的小花園~



漫步屋頂海 - 很喜歡這種感覺~


舊城區的景點走的差不多後,也該是回程的時候了。意外的發現莫札特生前另外一個住所樓下已經變成超市這點是滿有趣的!回程的路上,因為當天美國通過了同性婚姻的法案,也意外的看到一段小小的遊行,算是今天最棒的句點之一。



抱著一支雨傘 (誤) 是為了什麼~
不斷跳躍著的莫札特~
莫札特家變SPAR (連鎖超市~)



滿新潮的,雙輪車…


為了趕上回Munich的火車,我是使勁的往前衝呀~ 也不忘帶個Pizza上車。回到Munich之後如昨日一般,特別跑去地鐵站參觀,可惜並沒有看到太特別的站內設計…明天開始,終於要開始Munich City Trip....


004 - 唯一想走進的法式城堡 - Château de Chantilly
005 - 巴黎城市三部曲:過去、現在、未來
006 - Inception Day!
007 - Revolution Age! -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008 - 邁向那傳說中的聖山 - Mont-Saint-Michel

2015歐遊59天 - 希臘篇
010 - 遨遊天空之城
011 - Love Island, Santorini~
012 - Party Island, Mykonos~

2015歐遊59天 - 三國交界篇 (瑞士、法國、德國)

2015歐遊59天 - 德國、奧地利篇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2015歐遊59天 - 挪威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