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0: 我所去過的13個威尼斯 (上) - 北方威尼斯篇



(很漂亮,但不是我拍的XD)

威尼斯 (Venezia/ Venice) 是個特別的存在,不只之於義大利,也不只絕於歐洲,而是全球。應該沒有一個城市,能讓其他城市這麼常的被冠上它的名號。

所以,我一時興起,想與大家分享,我所去過的那些威尼斯。因為篇幅稍大,首先為您帶來的是威尼斯本尊,和北方的威尼斯們...

Venice, Italy (威尼斯 / 義大利)



我第一個走訪的威尼斯,其實就是本尊。雖然已經有些日子了,但因為太愛這城市,也在這城市待了四、五個晚上,所以記憶猶深。這個城市,也是唯一能讓我在走訪之後,還去買旅遊導覽書的城市。


My home in Venice

會不會有天台灣也會變成這樣...
記憶很深,是十一月底,威尼斯算是北義了,所以天氣有點冷,夜落的有點快。我住在的是正對聖馬可廣場的小島,每天一醒來隔著大運河,望向對面的大聖堂,不禁讓人遙想,要是回頭過去,那會是怎麼樣的風情。






威尼斯小島群中,唯一有輪子的車應該是腳踏車吧,而島內唯一的大眾運輸工具就是汽船。搭著汽船在小島內穿梭有時候好像很花時間,但總覺得值得。去的那幾天,天氣並不是頂好的,但是只要有片刻的陽光灑下,就會覺得這城市太美麗。

更多關於這個城市,請參考我好久以前的遊記 (click)

---

Venice of the North  北方威尼斯 一覽
https://en.wikipedia.org/wiki/Venice_of_the_North

Amsterdam / Netherlands (阿姆斯特丹/ 荷蘭)
用永遠斷尾的神劇Sense8來作個開頭,幫QQ
Amsterdam被稱為北方威尼斯,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委曲,因為我覺得Amsterdam另有它獨有的風情 至少,它是一個非常現代化的城市。荷蘭與海爭地舉世閱名 此外,最難能可貴的是整個Amsterdam能見古風,也能看到最現代的作品。喜歡River walk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城市是個天堂,因為從市中心到郊區,總是小橋流水環繞。至於林布蘭、梵谷、維米爾等藝術大師作品坐鎮,這個城市永遠能佔世界觀光的一席之地。



 


 






更多Amsterdam,請看我的過往遊記 (Click)
(唔…有時間的話…其實我應該重新制作Amsterdam的遊記才是...)
---

Bruges / Belgium (布魯日/ 比利時)

在布魯日的旅行是特別的 - 因為難得旅行的時候,我從一個controller變成一個follower. 因為和某個網友直接約在布魯日,所以我就直接的把怎麼玩這個城市的主導權"丟"給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也就因為行程無法掌控,所以這布魯日的那天可以說是違背了我平日旅行的原則,吃好的喝好的。四點一到,網友趕著搭車返回倫敦,我則又重新遊歷起這座城市。這感覺,也是相當有趣,剎那間,我也覺得無奈,因為我又回到原來的我,用習慣的步伐和腳步,遊歷這座城市。

更多Bruges,請看我的過往非常短的遊記 (Click)


Colmar / France (科瑪/ 法國)


科瑪是座相當觀光化的城市,也是這幾座威尼斯中,我停留時間最短的。記憶很深刻的是,景點大都離車站有些距離,而且到的時候是午後的陽光灑下的時候,結果一到景點區,開始飄雨… 在抵達科瑪前,有特地先到Belfort看一座獅子雕像,結果沒想到到了科瑪,就看到了藝術家Frédéric Bartholdi的美術館… 

走在科瑪的氣氛是悠閒的,在裡面看了設計學院的展覽,走回車站時,好像只是從一個自己生活以久的地方離開而已。


因為新作的遊記都滿滿照片,這邊就不放啦 XD (Click)


Copenhagen / Denmark (哥本哈根/ 丹麥)

這邊又用了某部電影的場景啦XD




但我還真的,每個景點都去過XD
哥本哈根是座為人打造而成的城市,整個城市的公共建築我覺得是個高點 – 我真的很想租個腳踏車在這城市裡轉轉。如果多走些非觀光景點,你會發現哥本哈根的多個面向,有古典,有現代,有未來,會更愛,更愛這個城市。嚴格來說,哥本哈根也是無處不運河,新港並不新,但的確有些威尼斯的風範。就我個人而言,實在大愛這個城市,在我心中,它是哥本哈根,其實不用別上威尼斯的名字。以下是,滿滿的哥本哈根!!!

2015歐遊59天 - 丹麥篇

Hamburg / Germany (漢堡/ 德國)
這是紀錄片中的漢堡,我愛!!!
漢堡是座大港,所以串上威尼斯的名字,並不奇怪。但是德國人總是能搞出嚴謹而自有風範的文化,整個漢堡新城,從城中向外,連現代化的港口建築之美都獨樹一格,讓我非常之喜愛。如果真要我選柏林還是漢堡當長駐點,說真的還有些為難…除此之外,許多人不知道的是,漢堡其實是德國第二大城,而不是Munich…

滿滿的漢堡,從這裡開始 (Click)

London-Paddington / United Kingdom (倫敦-帕丁頓 / 英國)


London的小威尼斯一區是我一抵達倫敦時,第一個去的景點。原因無他,就是承威尼斯的名號而去而已。

可能是去的時候早了些,沒有什麼很商業的風光,感受比較像是到了一個悠閒小鎮。然後在鄉間穿梭著,進行著只有自己的漫步旅行。很難忘,很喜歡。







短短的遊記 - 我好想再遊一次倫敦呀... (Click)


Saint Petersburg / Russia (聖彼德堡/ 俄羅斯)
從影集戰爭與和平A來的圖...
聖彼德堡是俄羅斯近代最西化的都市,沒有之一。因為歷史典故,又曾作為首都,整個城市從城堡、宮殿到大教堂無一不有。因為近海,有港口,整個城市當然也是水道漫延。相較其他的威尼斯,聖彼德堡比較特別的就是其獨有的建築風格,讓它雖然西化,但又擁有其獨特風光。

在聖彼德堡待了一週,比較累的除了高不可攀的的公車站牌之外,有時候找不到建築物的入口也是另一個比較微妙的點…滿滿的聖彼德堡如下~~~

032 - Saint Petersburg (Day1) 開始博物館的征途~
033 - Saint Petersburg (Day2) 暢遊市區
034 - Saint Petersburg (Day3&4) 瑰麗的Peterhof
035 - Saint Petersburg (Day5&6)的超級博物館之旅


Stockholm / Sweden (斯德哥爾摩/ 瑞典)
在排歐洲之旅的時候,Stockholm是個相當難取捨的城市,因為直白點說,它是有點食之無味 (假如你已經去過了很多歐洲的大城…) 但因為又在北歐諸國的中間,又是有點棄之可惜… 也因此我到了Stockholm之後的第一個上午,並不是馬上跑出去玩,而是把大好時光留在Hostel洗衣服…

回到威尼斯這個主題…因為斯德哥爾摩的景點也真的是在一個個的小島中移動,所以稱上北方威尼斯是沒錯啦…但就錯在斯德哥爾摩的陸上大眾運輸太強…一開始還真感受不太到…還好最後一天我整個賴在船上,嗯,拿出良心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本尊XD 以下也是,滿滿的 Stockholm!!!

2015歐遊59天 - 瑞典篇
028 - 讓你在小島中漫步的Stockhom
029 - Stockholm相見恨晚

---

北方的威尼斯走完了,下次開始的是東方威尼斯…不過相較起來,可能會相當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