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6: 2006美利堅合眾國尋夢之旅 <紐約篇> -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布魯克林美術館

日期:2006/12/29 - 2006/12/30
國家/ 城市:美國/ 紐約篇 -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布魯克林美術館

因為MMOA就座落在Central Park East,因此我特意的起了個早,準備從我住的hostel徒步到MMOA. 這天老天爺賞光,天氣特好,連走起Jackie Onassis Reservoir都爽。(X的,這公園真的太大了啦!!! 還有蓄水池...) MMOA是有歷史的,連帶的讓旁邊小公園都特很有塔碑的歷史感。我因為在開館的時候剛到,所以人潮還沒滿了起來… 然後,開始連續十小時的馬拉松之旅… 







我曾對The Getty Center的服務人員說過,The Getty Center是我去過最好的arts museum,而服務人員只是笑笑 – 這一切都在我踏入了MMOA以後,我才知道那是我的無知淺見。當然,museum不是拿來比較的,The Getty Center的整體品質我還是給與最高評價。

MMOA很大,展館很多,分類亦是。因為夠大,通時上演的特展也不會只有一個。而依據
不同的主題,MMOA也在造景下了很大的功夫 – 有助於訪者更融入那個世界,那個年代。
當然在另一方面也說明了,有錢真好。



































MMOA一般人當然可以在一天逛完。但是對於藝術作品稍有涉入的人,那我想是決對的不可能 - 加上你可能還會在裡面搞到迷路  - 無論是對作品著了迷或是因為不知身在哪一個隔間裡......。

在這裡的十個小時裡,我也花了一小時在很蠢的事上,該買什麼紀念品回家。我的思考還
停在小學生的程度,所以我想帶河馬寶寶回家,不過牽一隻要八塊美金……這,還是放生
好了… =_= 另外最想買的還有Tiffany 的月曆及MMOA包裝袋型的紙鎮,只是下不了手。



















---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去Brooklyn,雖然我的認識的幾個旅行者都很刻板的說那裡很危險 – 也許吧,但是我可以保證紐約第二大的museum, Brooklyn Museum值得一看 – 雖然展品很少,少到讓你覺得虛,但是我很滿意在那裡看了三個特展 – 尤其是Annie Leibovitz: A Photographer's Life, 1990–2005和 Ron Mueck噁心到屌的Sculpture Exhibiton. 























天色暗了,我靈機一動的前往Midtown的Nintendo World… 雖然沒有什麼很驚豔的發現… 不過看到小時候第一台擁有的Gamy Boy,我老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