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8: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x 土耳其

先說前言,我是個愛自助旅行的人。

所以一打開聞名已久的 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 (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應該是說走出洞窟之後,我的感想是這不活脫脫的就是一場早期的自助旅行?! 連我媽在旁邊觀看我玩遊戲的時候,都說我在玩我自己XD 其實自助旅行本來就像RPG,但是上個月去了一趟土耳其,意外的發現這部作品與我的旅行,意外的很正相關~

★爬塔開地圖★
首先爬塔是開地圖的部份,早期在國外沒有智慧型手機,沒有Google Maps的時候,到一個國家旅行的第一步就是去飯店或是旅舍Check-in, 然後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拿張地圖,整個城市的東西南北開始不斷的建立起來。比較有善的城市地圖當然是免費拿的,但比較大牌的城市,像是威尼斯,我去的時候就得花錢買。

所以以前有時候睡不著覺,我還會挑一個我去過的城市,然後在腦海裡模擬在街道走來走去的軌跡。因為這滿花腦力的,所以就很快的入睡了。


總之,很多塔。

土耳其與我之前所去過的歐、美、日在城市景觀中最大的差異就是,每個城市會有很多的…塔。這是第一點讓我想起這部遊戲作品的地方。這些塔是清真寺的喚拜塔 (每天會發出五次讚歌,叫人去清真寺作禮拜的) 有時候看到還真的滿想爬上去的~ 不過,當然,我連清真寺的二樓都快上不去了,只能一般的塔,像是伊斯坦堡的 Galata Tower
好像很高的塔

上去了以後很想用滑翔翼飛去下個目的地…

★相機★
誰旅行的時候不拍照? 只是Zelda裡的相機功能搭載了下下個世代的Google Lens技術,能精準的辨視出物件的資料。

什麼是Google Lens,請見維基~ (連結)

★交通工具★
Zelda裡雖然沒有飛機以及在海外城市旅行最為依賴的軌道交通工具 (火車、地鐵、輕軌… etc.),不過馬是有的,大家也知道可以養馬。土耳其這一方面只有觀光馬車、馬,以及駱駝可以騎~ 但是DLC裡的機車,在土耳其也是可以騎到的 (在國外旅行能騎機車超幸福!!! - 雖然在台灣天天騎)。


駱駝石

好啦,這一帶其實都怪怪的XD
更多奇形怪石照片 (連結)

意外的是,我在遊戲裡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是滑翔翼,這次去土耳其時也體驗到了!!! 這邊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遊戲世界裡的滑翔翼真的很棒 – 因為不用收後面的袋子… 隨飛隨收… 這邊也分享一些我在土耳其拍的滑翔翼照片~


滑翔翼要先搭車去2000呎的高山

然後自己往前跑


下來的時候陪飛的Pilot會幫你收包包,但是自己跳的話就要自己收…有夠麻煩~
當然,Zelda的世界還有一種最先進的交通工具,就是在神廟之間瞬移…這個科技我想比相機更難產…


★觀光★
曠野之息裡的城市與現實世界裡相較,其實小很多。但是有土耳其有個城市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一直讓我想到Zelda,那就是至於地圖中西南部的沙漠城市「ゲルドの街」(Gerudo Town),因為法規有規定城內不得再建新房,所以整體的風格很一致。路邊擺放蔬果的方式也很像遊戲中的小市集。
古代驛站

爬的有點痛苦的碎石路

露天水果攤~

爬高高之後的風景~


料理
早期自助旅行,為了省經費我是會自己煮三餐的,然後揹著便當到處走。近期應該是年紀大了,加上土耳其的物價較低,就沒有自己煮飯啦~
我愛Pasta, 玩到晚上十點也要自己煮來吃~


攀岩
因為是個沒有什麼耐心又怕麻煩的人,所以在遊戲裡攀岩的時候總是要默默的告訴自己,快爬上去了,快爬上去了,等下就可以飛了~ 在土耳其的旅遊比較沒有這一方面的體驗,不過因為土西在地震帶的關係,無論是Istanbul (伊斯坦堡)或是第三大城Izmir,常常都會間隔一百公尺不到,然後高低差好幾層樓…

打怪
嗯,這個,真的只能玩遊戲…。因為旅行的時候頂多遇到小偷和路邊的小搶匪… 只能閃也打不了,還是玩遊戲吧~

總結:也許有點牽強,但我覺得土耳其玩下來比其他地方更有真人版曠野之息的帶入感…與大家分享我的感覺啦~

最後,大家應該都爬過下圖這個教堂吧~ 在歐洲的時候其實教堂我走進去過幾百座了。但是好像沒走過重裡到外都有點爛掉的。

底下的這座伊沙貝清真寺 İsa Bey Camii曾經是座教堂,也讓我想起這款遊戲初始的神殿給我的感動~

所以下面這座是爛掉的海拉魯城?! XD - 它的更多照片可以看這篇遊記的中間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