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3: 土耳其夢之旅05 - Antalya (安塔利亞)→ Fethiye (費提耶)

日期:2018/5/11-13
國家/ 城市:土耳其/ Antalya (安塔利亞) & Fethiye (費提耶)
主要行程:卡拉阿里奧魯公園 Karaalioğlu Parkı → Suna - İnan Kıraç Kaleiçi Müzesi (Suna & İnan Kıraç Kaleiçi Museum) Antalya Museum Antalya Kaleiçi Ancient City & Marina (Antalya Kaleiçi Yat Limanı)

Fethiye Antik Tiyatrosu Fethiye Museum Starbucks Babadağ Ded Sea Beach Castle of Fethiye (Fethiye Kalesi) Amyntas Rock Tombs (Amintas Kaya Mezarları)

這裡是…某個轉運站,時間是…凌晨三點…
就在快抵達Antalya之前,客運意外地停下來接受了警察或是士兵的臨檢。本來以為很快就能結束這個暫停的節奏,沒想到拖了半小時,最後還真的有人被捉走

抵達了Antalya客運總站,果然身為土耳其西南方最大城,它的客運站並不簡單。Antalya的地鐵線非常的簡單,但是離巴士站是有些距離的。不過只要注意寫著Tramway的標牌,是很容易能夠找到地鐵站的。與其他城市比較不一樣的是,它的地鐵票無論是在購買和儲值上,都比較麻煩,也結果到了最後,我的回數票還有兩趟(5.5 TL)沒用完。
讓你暈倒的系統,無處不在。

Antalya,我所居住的Camel Pension是個家庭式的旅館,所以即使是單人房價格也不高,雖然傢俱上也相當的簡單,不過還附個人衛浴,也算不錯啦。另外的好處就是在整個古城區的中心,往東西南北走,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風光。

誠實的說,早些我是想放掉Antalya這個景點的,因為完全可以預期會看到的東西,不過因為很想去FethiyeParagliding, 加上這個城市又是一個土耳其的大城,觀光客的熱點,我還是把這個有著美麗港灣的城市加到這次的旅行計劃。


早上八點,當然酒吧還沒開的啦~



我真的覺得,很像畫。



飲水機? 還是至少可以當洗手台?






很喜歡這博物館,雖然免錢,但能讓你認識上個世紀的土耳其~ 像這就是以前路邊賣芝麻餅的樣子呦~


以前賣紅茶的小販~






很喜歡雕像的…爆炸圖?










玩具博物館,真的很簡單的博物館,沒有景點時可以走進來呦~



清一色海盜版Tee


真的,我也缺錢呀~

不意外的,性急的我在中午前就把大部份我想參觀的景點給看完了。當然,這不太好,因為前晚睡巴士,整個精神相當不佳,連我最愛的博物館都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決定在午餐之後先回旅館補個眠果然狀況好多了,醒來再次逛著大街,與Antalya二見鍾情。

這吊法可以預期晚上一定很美~

感覺好像在RPG的青蛙村裡~


土耳其可能是因為地勢還是貧富差的關係,人力搬運還是很常見的~



以前沒想過的,這磚柱是怎麼築的~




個人以為,來Antalya最棒的玩法應該就是在主要的街道、公園、港灣一帶亂走。想逛就逛,想吃就吃,想坐就坐。除了安塔利亞考古博物館離中心較遠之外,其他的景點大都在古城區週邊,其中不少小型的博物館(ex: Ataturk House & Museum, Suna & İnan Kıraç Kaleiçi Museum) 都是免費的,可以走進傳統的土式住宅,我還滿推薦走進去看看的~

有趣的是,在逛街的時候,我遇到了前天一同參與綠線行程的韓國家庭,這番重逢,雙方都是驚喜!!!

天還沒暗 (八點才天黑…) 我已經乖乖的回到旅館休息。準備明晚前往期待以久,又不知該如何面對的Fethiye~


......
2018/5/12 (六)

一早,在Camel Pension吃完了土式早餐之後,我前往巴士總站,找著前往Fethiye的客運。只不過,這次可沒有大巴了,而是Mini Bus (不過也沒多小台啦,大約就是國光號的等級,然後沒有USB/ 插座小電視...) 
謝謝旅館老板幫我洗衣服和晾衣服~





很悠閒的家庭式旅舍~


我吃完後老板才小聲的和我說,早餐是extra charge呦~ 15里拉






抵達Fethiye後,我轉了當地的巴士,抵達市中心。Fethiye對一般人而言,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景點,大約就是Antalya的縮小版或者更適合說,是個各式戶外旅遊的起始點。這裡的Daily Tour選擇很多,只是我只鍾情Paragliding (滑翔傘)… 

說到滑翔傘,網路上都盛傳到了再找店殺價只是在Fethiye也真的不用這麼做因為我找了半天,根本找不到什麼旅行社一直到第二天到了滑翔傘的地點Ölüdeniz,才知道原來真要講價、殺價,只得來這邊
這個古代劇場因為地震的關係,目前正在整修中,沒事可以爬上來看看~


難得看到NBA球星的代言~

著名的魚市場,不過感覺還好~

我一直在思考有沒有現代化的清真寺…不過重要的應該還是那個真誠的心吧~
好的,那麼在Fethiye如果對博物館有興趣的話,其實這裡還是有個小型的博物館,好處是免費,展品自然不用要求太多不過相信拿去台灣展示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吸引到滿多人的





忘不了,不到100的星冰樂~

又見雨傘街道~

光陽機車~

hostel的廁所牌設計,還滿有趣的~ XD
Fethiye的第一個晚上,我才試到了土耳其有名的啤酒Efes... 因為回教是不喝酒的,只是Fethiye, 說穿了比較像是歐洲在土耳其的渡假村,除了沒有脫衣酒店之外,我想也沒太多禁忌,買酒也自然簡單許多至於說到口味,說真的我不太會吃喝,頂多只能給個新鮮好喝,包裝亮麗的簡單評價了~



 ......
2018/5/13 (日)

第二天一早,準備參加期待已久的滑翔傘行程。只不過原本8:15的接駁車好像因為其他飯店的人睡過頭了,一直到快九點才把我接走。在抵達了Ölüdeniz,滑翔傘的辦公室之後,另一個意外的事件是我的信用卡刷不過不過店家還是很好心的先讓我開始我的滑翔傘之旅,我也承諾等我回到Fethiye會付給旅館,再由旅館把錢給滑翔傘公司


車真到開到高點,2000呎~
至於為什麼不給現金那只是我太自以為聰明的帶了太少的現金來到土耳其。所以在行程的中段開始,只要是不能刷卡的費用,我都有點抖。

回到滑翔傘。在大部份人都搞定了費用(除了我之外),我和另外一半的旅客搭上了滑翔傘的辦公室的另一台小巴,前往海拔近2000呎的山頂



大家穿好衣服,等風起了,傘滿了,往前一跑後就飛起來了~


滑翔傘,在體驗過後,其實我個人覺得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活動因為降落點就在一大遍的沙灘旁,除非在下降過程的一半還待在山區,或是下降的過程不斷的花式旋轉,不然其實在下降前都有大把的時間能夠調整方向。最恐怖的地方,其實反而是開始起跑前的斜坡特別是你的前方還沒有助跑員的時候但是只要一離地後,其實就像坐在外婆的搖籃椅一樣簡單舒適

另外我想分享的是,滑翔傘體驗要比較佳的方法,我想除了選擇較知名的滑翔傘公司之外,比較重要的點其實是你本身個性要夠high~ 並且選中一個好溝通,又陪你high的飛行員,效果就會好上加好至於價格我想只要不要太過離譜,我相信日後回想起來,這都不會是重點。究竟評價好的公司,也會有個性很淡然,或者英文比較不這麼好的飛行員,反之亦然。

在完成滑翔傘體驗後,我和滑翔傘公司討論我想留在Ölüdeniz一帶逛沙灘。他們表示沒問題,只是還是很關心我怎麼付錢呀說到Ölüdeniz的沙灘,與之前在希臘小島上所經過的幾個沙灘比較起來,美中不足的就是石頭實在太顆了點,躺起來不夠舒服偶爾的大浪,會提醒我,海水真的是鹹的



感覺被神鬼奇航荼毒的很厲害~





在下方接風其實也是很棒的感覺~

有點想買,可惜沒賣也沒地方擺的紀念品~




所謂比較好的廠商,可能就是下來時的幫手比較多吧~

很快的到了中午,我也算享受完這片沙灘我在滑翔傘公司對面看到久違的Lidl, 我在德國與北歐時最喜歡的廉價超市。刷個卡買了根冰淇淋,我的卡沒事,可以用呀馬上拿著信用卡單據回去滑翔傘公司嘲諷老板不是我不付錢,是你們的機器

老板在試了第四次後,一方面是想要錢,一方面可能也覺得很煩,帶著我去了隔璧的餐廳試刷這一刷

當然沒問題。

也很謝謝最後,滑翔傘公司專車把我送回Fethiye~ 讓我還能在天黑之前,再爬兩座Fethiye的古蹟XD


我沒花錢買影片,就看別人的照片騙騙自己吧XD

所謂專車~






其實,這是墳墓。



爬上來不難,但會有奇妙的成就感~




老板表示他很會自拍。
Fethiye的最後一晚,我特地等到天黑了才去附近的市集走走,十點將行李大皮的打包完,準備明天一早六點,漫步三公里,前往巴士總站,前往其實完全沒有期待的Pamukkale(棉堡).


奇妙的海報設計。

凌晨的徒步之旅。

這高塔讓我想起了,天鵝堡,會不會很奇妙的聯想~

彩色的車膜~
---
2018 土耳其夢之旅
01 - Istanbul (伊斯坦堡) 初來乍到 (連結)
02 - Istanbul (伊斯坦堡) 新城 / 亞洲區 (連結)
03 -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 Ankara (安卡拉) (連結)
04 - Cappadocia (卡帕多西亞) (連結)
05 - Antalya (安塔利亞)→ Fethiye (費提耶) (連結)
06 - Pamukkale (棉堡) → Izmir (伊茲米爾) → Selçuk (塞爾柱) (連結)
07 - 終篇 - 為什麼要去土耳其之Final Review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