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 第一次的歐洲自助旅行 - 第四站,柏林 Part III



向museum之旅說再見之後的早晨,我走向Berliner Mauer (Berlin Wall). Berliner Mauer是很歡樂的啦,一點也不黑暗,也不哀傷,充滿著無盡觀光客的到次一遊簽名... 天下鄉民一般瞎... 搞得我也滿想瞎一下的... 我走到Schlesisches Tor U-Bahn Station然後我這才開始聚焦,今天就把Strase des 17. Juni走遍 - 我從Tiergarten開始!!!

我轉了幾次車 - 其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對Berlin的交通工具熟悉的起來。Berlin的大眾交通工具發展的非常的發達,有S-Bahn [an abbreviation for the German "Stadtschnellbahn" (fast city train)], U-Bahn [Untergrundbahn (underground railway)], MetroTram, Bus... 還不包括連到市外的Deutsche Bahn (German National Railways) ... 因為非常的複雜,所以即使是我在柏林的最後一天,我也是得在搭車前多看幾眼地圖。事實上,有些柏林人也是對整個線路組職很模糊,我就看過對面的少女邊補妝邊看地圖...當然不忘再接個電話... 當然我也很享受在不同的的交通工具中轉換 - 至少在Berlin, 他們整個交通規劃是一個優呀。看bus, tram的牌你不但可以知道哪一站可以轉接哪個s-bahn, u-bahn, tram n bus, 你連總共需要花費幾分鐘才可以到達都有粗估數字讓你掌握... 太貼心了,也讓我算是在目前所有的自助旅行中擁有最好的搭乘經驗... (最慘的應該是在LA,我隨時有被搶的心理準備... @@)







當然再好的交通工具也還只是交通工具,終有再會時。我踏上Strase des 17. Juni過了Groser Stern,寬廣的大馬路,只有我一個人走在路中間... 看著兩旁各三線道的車水湧進湧出,好像我正站在生命的洪流裡 - 我很渺小,但是很享受。

真的是意外來的,我竟然排了Deutscher Bundestag (German Parliament)的隊。我是這樣打算的 - 反正隊伍的前方有街頭表演,而且我可以順便的吃我的冰涷三明治,順便歇歇腳... 是的,我知道這棟Deutscher Bundestag的Cupola很牛B啦... 但是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真的值得嗎 ?


隨著電梯的上昇,門打開之後,我知道,我完全對得起天地良心 - 快要哭了。很久沒有看到、親身體驗到這麼衝擊性的現代建築作品了,上一次應該是在LA看到Disney Music Hall了... 隨著step上昇的每一步,我都像是在夢遊仙境 - 如果可以,我願意慢慢的走到塔上 - Das New Berlin.

捨不得的走出cupola之後,我還是繞了它一圈 - 我喜歡那種古典現代mixed的感覺。我的心情有點失落,因為我知道我和Berlin終需一別,雖然還有幾天,但是倒數計時的發條開始動了起來... 這個下午、晚上,我又走了不少的景點,一個一個都是旅遊書的must-go attraction, 你說這些景點好不精彩,不是嗎? 但其實呀,我知道我愛的是這個城市 - 從0到100,是100%的。





第六天的早上零度的大霧迷漫,我搭了Tram轉了個Bahn, 我落到了一個分不清前後左右的的小區。因為很想上廁所,我沒得以的只好上了個咖啡店搭門。1.80 euro的Cappuccino,買到的是兩趟toilet, 帥哥的微笑 還有我永遠對Cappuccino的忠誠。

我晃了一下,轉到了的是Viktoria Park. 其實Berlin的公園和其他國家相較起來並不有趣。Berlin的park很理性,沒有多的fountain, 沒有裝飾用的雕花,多的是鐵與血,戰爭與和平,榮耀與自豪。 所以,我說Berlin是個沒有愛的城市 - 如此整齊劃一的都市計劃,有序方便的交通工具,還有簡單有設計感的招牌,豐富仔細的地圖 - 很適合人居住生活,但沒有愛。

或者換句話說,Berlin的愛在一種被理性綑綁的感性,就像我一樣。所以我遇見了我自已,在這個城市裡。




 下午殺了幾條街,盯上了一個很喜歡的背包。因為覺得有點貴了,所以並沒有馬上買下來 - 我太自豪,如果有緣,就會再見。轉到了Zoologischer Garten, 另一個觀光景點大集結的重心。我很喜歡新舊教堂的規劃和設計,這點子要命的好!!! 心念一轉,一路搭著200 bus到了終點站,然後延著Kurfurstendamm走回來。我喜歡逛街的感覺,比在百貨公司裡轉圈圈有趣多了!!! Europa Center雖然是我逛的幾個百貨裡比較老氣的一個,但感覺還是不錯的...亂亂的也是很好玩。



 又到了晚上了,這應該是我經過的第四個耶誕市集吧。Kathe Wohlfahrt 是裡面的卓然大家,很多市集都看的到他起了一間小屋,賣著high quality的christmas items. 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其中的Smokeman...不過到最後還是被價錢嚇的縮手... 還是去買早上喜歡的背包吧!!!!

早上看到的背包很明顯的是過季的產品... 不過因為主題和checkpoint charlie有關,我最後還是在附近的souvenir store買到,看著緊臨店家的Starbucks Cafe,xmas sp version的cup上很有暖意...明天就要向歐洲說再見了...
最後一天的一個早晨我起了個大早,雙腿的藥布也同時貼了七、八張... 看來是真的到了我的極限了。其實我有算過,我在歐洲每天活動的時間都超過十小時,然後假使我每小時走了三公里的路,我在歐洲待了快一個月,那我應該走了900km,就算除2...我也從基隆走到鵝巒鼻然後還有剩... 加上我很待在館子裡吃飯的次數根本用一隻手都數的出來...我想我對雙腳的濫用比許多旅行者還過份。




很難笑的,但是我竟然花錢去上廁所了。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我為了要貼藥布而去租廁所 @@ 其實我也想找間咖啡店,無奈我出門的時間實在太早... 或者我也是可以繼續的找一間cafe,但我想屆時我只能用爬的進去...

貼完藥布我總算可以移動了,就像上了油的機器人一樣,我告訴自已,要繼續走下去!!! 來自台灣最新科技的步行機器人 - zon 改二代 出發!!! 我這次改搭100 bus...然後在中午的時候還是返回了hostel. Host的態度很好很熱心,我想我就幫他的restaurant捧個場吧 - 享用我柏林之旅最豪華的一餐。


吃完以後我不知道哪根筋錯了,想跑去找Hilter Tomb... 嗯,當然沒找到啦,不過也沒關係,因為該拉行李箱去搭機了。

轉機到了CDG airport... 這是在歐洲的最後一站了...一切的歷險的句點...

沒有這麼快的劃上句點!!!

因為Air France的班機誤點,讓我差點搭不上班機回台灣。不過在這最後的歷險之後,我的07年歐洲之旅是真的結束了。無論如何,我想就像我以往的每場旅行,我清淅的記住每條我走過的路,每個轉角,每個驚喜。每當我開啟那些照片,打開brochure,翻開寫給自已的卡片... 那些好的不好的都再度浮現了起來...
這次旅行要感謝的人還是很多 - 我的母親,給我無限的支持和金援 (錢當然有限啦,不然我幹嘛一直吃自已作的冷涷三明治 ^^") Paris陪我聊天的韓、日籍室友, Barcelona的三姐姐Yenny, Anita n Evita,帶我去吃美食。 Rome的Hostel裡的每個朋友,雖然我都不記得名字。 帶我去看fountain 和吃Pizza n Gelato的Dinny,祝妳和妳的寶貝男友幸福快樂。 Florence幫我整理房間的host. Venezia幫我從14人房變成單人房的host. Milano的Canada室友和我分享她的旅遊經。 Berlin的host和Berlin的一切。

每個讓我問路的路人。

還有鄭郁嵩,你很乖,你很努力,謝謝你一直陪著我。

沒有下一次的歐洲之旅 // You and Cat, The Only European Trip
第一站,巴黎 Part I (連結)
第一站,巴黎 Part II (連結)
第二站,巴塞隆納 (連結)
第三站,義大利.羅馬 (連結)
第三站,義大利.佛羅倫斯 (連結)
第三站,義大利.威尼斯&米蘭 (連結)
第四站,柏林 Part I (連結)
第四站,柏林 Part II (連結)
第四站,柏林 Part III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