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1: 我所去過的13個威尼斯 (下) - 東方威尼斯


首先,沒看前文的朋友,可以回顧一下:我所去過的13個威尼斯 (上) - 北方威尼斯篇

Venice of the East 東方威尼斯 一覽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places_called_Venice_of_the_East

相對北方威尼斯而言,在review完表單之後,所謂的東方威尼斯帶給我的比較多的是意外。所謂東方,仍然是以威尼斯為中心,或者是說,以歐洲為中心去劃分的一個地理觀。東南亞或是中亞國家因為不太在我的旅行範圍之內,所以去過的地方少的可憐也並不意外。至於日本,我個人則意外的看到幾個去過的城市…

Osaka / Japan (大阪/ 日本)


這外型和一致性,有趣而特別…




大阪這個市我必需說一開始拜訪的時候,失望成份是比較大的。因為就我的理解上,堂堂日本第二大城,也是曾經要成為首都的地方,怎麼會是一種這麼的…親近可人的…感覺呢… 如果要說很代表性的建築,以古比不了旁邊的京都,以新而言,又沒有辦法和東京一拼…但是我在踏上中之島的時候,我意外的會有一種,我在某個城市首都的感覺。

這份感覺是從之前的歐洲旅行來的。先說羅馬,有台伯島,再看巴黎,有西堤島也有聖路易島,塞納河流竄。你說紐約,也是曼哈頓島威震八方。至於柏林,裡面也有個博物館島 (好吧,雖然島上也只有博物館….) 就連布拉格,我也是市中心的一個島也沒錯過… 自古以來,主要的城市都逐河而居,人們都薝水而過生活,所以走在中之島上,非常的有感。


外卡一下:
羅馬遊記 (點這裡)/ 巴黎遊記 (點這裡) 或 (點這裡) / 紐約遊記 (點這裡)/ 柏林遊記 (點這裡)/ 布拉格遊記 (點這裡)

---
大阪是個非常知名的觀光城市,一般人也相當熟悉,我就不野人獻曝,大家隨喜看照片,就好。照片也就以中之島和道頓堀一帶為主吧XD
















比較完整的遊記,在這邊 http://www.zoncheng.com/10_kansai/074.html
---

Hiroshima / Japan (廣島/ 日本)、Kurashiki / Japan (倉敷/ 日本)



我想每個城市都有其可人之處,廣島和倉敷我也玩的不夠深入,就簡單的以過往遊記交待一下吧。

廣島篇 - 好吧,我對廣島其實不是很有愛,直接跳到宮島 (click)
倉敷篇 - 前半部是尾道,將就一下囉… (click)

---
Bangkok / Thailand (曼谷/ 泰國)
我得承認,我覺得早上搭船有點無聊… 夜船比較有趣XD
東南亞因為離台灣太近,所以一直不是我主要會去旅行的地點。曼谷因為市中心就是一條長長的昭披耶河劃過,有著東方威尼斯的稱號並不意外。

在曼谷待了七、八天,我想就與大家分享我在古城區漫步的一天吧~

曼谷市區之旅 I - 古城經典篇
http://blog.zoncheng.com/2017/02/0272-2017-thai-day-4-i.html

---



其他:在看了Wikipedia,會意外的發現日本的京都,或是英國的Glasgow也名列其中。但是仔細一查,無論是京都的白河/ GlasgowMaryhill/ 或是ManchesterCanal Street…/ 泰國大城府的PhakHai區 我當時造訪該城市的時候都沒有幸走過,就不列在清單之中啦~

時間到了的話,我會想再走訪一次威尼斯,這個,留在過去的古城。即使有這麼多的城市也以它為名,但終究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