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 2016韓劇之旅 - Signal、38師機動隊、鬼怪

首先,這是一個男性看劇的心得分享XD 然後再與大家介紹2016年我最愛的三部韓劇

有人說戲如人生,但我覺得看劇的習慣好似也會隨著人生也不斷改變著 - 從早期惟日劇不看,到出國唸書時陷入美劇坑 (最愛House!!!),覺得怎麼劇集能拍得像電影,有的劇每集的劇本都是精典 (當然被續訂或是有了第二季以後就很難不拖...)

回台灣後偶爾翻翻台劇、陸劇,台劇是有不少都會陷入高富帥倒追小資女,但是聽到熟悉的口音、看到熟悉的場景,總是比較會入戲,像是「我可能不會愛你」,讓我對台劇的角本燃起信心,近期的植劇場系列,更開心的看到台劇走出不同的路;陸劇則是以武俠宮庭劇為主,究竟華人世界能大製作的去拍長劇集的,也只有中國吧。

回到正題 - 韓劇,之前一直不看韓劇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劇情好像也很容易發生高富帥倒追小資女,而且因為集數長,有的劇集在主事件演完後,後面的集數就變成日常恩愛秀,或者直接慢慢拖呀拖的。


演員方面,雖然性向正常,但是我眼盲的很嚴重,認不出韓國女明星 (中、老年的女配角倒是好認多了),在首爾旅遊的時候 (也歡迎看看我的首爾遊記XD),覺得每個在我眼前走過的女性好像都在夢裡還是上輩子見過... 男演員的接受到倒是高了不少,真的都是高、帥、萌,但是不知為什麼嘴脣亦常的鮮豔 (一直很好奇有沒有上口紅),看著看著好像比女主角還多了分美麗... =_=

隨著現在看劇的管道越來越多,我覺得我看劇的心態就越發的任性,題材不愛就跳掉,所以2016年在韓劇上投資的時間也亦發的增加,發現韓劇的劇種也真的是五花八門。

首先是Signal

不得不說,這海報設計的很棒!!!
2016年神劇首推Signal。剛看第一集的時候就為之驚豔,而且之後的每個單元,真的完整的重現了韓國電影拍驚悚片的強項完整的呈現。記憶中最為深刻的單元應該是過往女主角被綁架的環節,那種壓力真如臨場… 再說配樂,我最愛的反而是無人聲的朴海英的theme (click),每次這個track一下,真個無形的壓力,或是無力感就立刻降臨。

第一次看完Signal時,看到結局的感覺有點五味雜陳,某種程度上很高興,但又感覺少了些什麼。很喜歡之前版友轉發一篇(新聞),突然心庝了男主角,覺得沒有第二部,也不是件壞事。

當時為了出坑,所以還看了版友們推的Nine:九回時間旅行,也很開心遇到另一部好劇 - 不過因為太過燒腦,現在已經整個忘了在演什麼了,只記得是個燒香的故事 (誤~

2017重re Signal,感受並不因為知道結局,而影響觀劇的心情,因為我除了某個人在醫院醒來的環境,中間也都忘~ 光~ 光了 - 能重新享受一部好劇,也是一種幸福。

---

第二部讓我重Re的韓劇是較為小眾的 38師機動隊


因為較為小眾,所以我就附上Wiki的連結啦~ (Wikipedia)

身為平民百姓,38師機動隊看起來是很過癮的 - 貪官,權貴,像是不分哪個國家,甚至是不分時期,荒謬劇場永遠不斷的一再上映。光是第一集,看著馬珍錫羞辱著馬東錫所飾演的白課長或是家裡的佣人,就讓人覺得火冒三丈… 隨著詐騙特攻隊的組成,這部劇集總是能笑中帶淚的推進著。

可能是為了演完十六集,雖然詐騙手法不同,被騙的對象也像過關似的,不斷的從小頭目,中頭目到大魔王,但第二次重re的時候就比較不像第一次看的時候心一直懸著...

最部最愛的一個環節也滿妙的,應該是徐仁國飾演的楊正道,在飯店開直銷(X)說明會時的白痴場景,太爆笑了!!! 至於主題曲我覺得也配的很棒~



키 (KEY), 도영 (Doyoung) - COOL (YouTUBE)

---

鬼怪是另一個從第一集就放不掉,而且每集必追的劇集 - 追劇的時候我追擔心的是,我去泰國前看不到完結篇 - 還好有順利看到XD (另推泰國遊記~)

身為李棟旭/ 錦戶亮/ 陳坤 分不清楚的眼殘粉 (李棟旭的泡泡糖我也看的很開心~),與孔劉的粉紅、帥氣、搞笑搭配實在太棒!!! 女一 金高銀的奶酪陷阱雖然看不下去,但隨著劇情的推展也是看的很開心,女二劉寅娜算是另一個驚奇 - 因為我已經看過她參與的另完三部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泡泡糖(?)/ 再一次 Happy Ending),但完全沒有印象呀!!! 但從鬼怪開始喜歡,應該不晚。

本劇有多粉紅不提,另一個讓我一開始很困擾的點是 - 我一直很擔心金秘書會作出什麼壞事 - 因為我一直以為他和奸臣是同一個人飾演的…

說到演員,還有讓這劇不那麼悲的開心果陸星材 - 非常喜歡他在酒吧裡時的演出 -


"神只是提問羆了,命運是我的問題。"

"而答案,你們得自己找。"

另一個讓我愛死了的對話則是一開頭的

質量與體積不成正比 那個紫羅蘭一般小巧的丫頭
那個似花瓣一般輕曳的丫頭 以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著我
一瞬間 我就如同牛頓的蘋果般 不受控制地滾落在她腳下
咚地一聲 咚地一聲
從天空到大地 心臟在持續著令人眩暈的擺動 那是初戀

--《愛的物理學》金勇澤

嗯,這本真的有賣嗎?!

---
鬼怪能提的點實在太多,除了過份的特效,解完一個又來一個的埂,場景也都適度中帶有華麗。我是不知道鬼怪之家餐桌上的餐具是否是路易十四還是十六時期的古董貨,但隨地散步的確是我的名畫。陰間使者的小茶坊更是讓我很想真的走進參觀 -

演員沒有一個不愛 - 可能只有女一的家人吧XD 而很虐的劇情,配上李棟旭不停流淚的臉和一首一首又一道打進心裡的soundtrack (我就不特別推哪一首了,因為太多首喜歡了~),這部片應該是我下一次旅行時伴遊的首選… (我出國旅行的時候會帶一堆喜歡的電影和劇集重re)


---

其他 - 其實2016年應該看了十幾部的韓劇,只是有的草草快轉了事。還有一部讓我看的又痛又愛的,就是記憶 (Wikipedia) 。改編自美劇的The Good Wife也讓我滿喜歡的。整個2016年,其實讓我著迷的韓劇較以前多了不少,2017年,感覺還沒有遇到一部很喜歡的劇集,希望這個等待,不會太久…。

好吧,棟旭別哭了,來聽首比較輕快的Winter is coming!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