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0: 2017 Thai - Day 2 泰國機車之旅 - Pattaya

日期:2017/1/30
國家/ 城市:泰國/ Pattaya
主要行程: 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 → Beach → Jomtien Beach → Walking Street



Pattaya與曼谷一樣,也是國際知名的旅遊勝地。一早我算好了BTS (曼谷空中捷運) 的時間,搭上了第一班車再轉搭前往Pattaya的客運,約莫三小時的路程,抵達Pattaya.


上客運的時候我很天真,不知道其實客運都有座位編號,只是一心一意的想坐第一排看看沿路的風景,也還好沒有被人趕車。抵達Pattaya的路程上,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客運的冷氣不知道為什麼開的這麼這麼的強…。


一下客運,原以為路邊隨處都有的機車出租,並非如此。一出客運站走沒幾步就被外國人問路,問我懂不懂英文…我和她說懂呀,只是這也是我第一天到Pattaya,她們就乖乖的退散了…


至於出租機車這件事…問了路邊的警察,他則是微笑的說,走到有「海豚」的地方就好了 ~ 再問一句要走多久呢…答案則是…一公里。


我原本以為是在開完笑,沒想到還真的在太陽下走了一公里…而好不容易的遇到一個路邊租車攤…他並不願意直接的把車給我,希望我一次就租個三到五天… 完全不如預期的順利,我只好拜託路人,再接著找到一個路邊的摩託車司機,終於又在一個路邊小販手中,租到機車。





因為實在忍耐太久,我也懶得議價,一租到車,就直接往預設好的第一站,真理寺前進。
與傳統的泰式逼築相較,真理寺及其他在曼谷一帶其他新興的特殊寺廟,仿古建築一樣,通常是滿足業主(?)本身的喜好所完成的建築,而且可能巴塞隆納的聖家堂未建成就開始營利的成功案例,所以真理寺雖然還未建完,就開始售票,進場還要譁眾取寵(?)的帶著安全帽…

























Whatever... 在進場參觀完,算算時間,十一點半的表演我也就接著看了。雖然網路上的心得是並不怎麼樣,不過因為我此次的泰國旅行並沒有排任何的表演…所以我也就開心的看下去了...



看完表演,是我比較期待的海灘之旅了~ Pattaya的海灘大抵上分為兩段,北面的海灘說真的都較短,且大都讓酒店佔據,隔了起來… 南方名為Jomtien Beach的海灘則長多了… 但無論是哪一段…總的來說,都不上我心 - 我總覺得這比較像是一個被歐美人殖民的教案,相對之下,希臘小島上的海灘,雖然短,雖然人煙稀少...










只是下午兩點半,我就覺得對這片海灘已經沒有愛了... 驅車一路向南,騎到了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奇妙到... 無需多言,以圖示心。









和某位網友約好在Pattaya中心見面,我一路趕回市中心,簡單的走了一下Walking Street,然後在他的邀請下,享受片刻寧靜,看見Pattaya的夕陽,除了幾個小時前在Pattaya的鄉間穿梭之外,然後在國道上騎著機車奔馳之外,這好像是今日一遊最棒的一刻~






只是,這寧靜的一刻並沒有太久,因為我實在找不到那個借我機車的路邊攤…電話打著打著呢,也從沒被接通過… 情急之下我只好捉路邊的計程機車司機幫忙…總算的找到那個攤販了... 而當我放鬆心情的還好車了,準備拿著便當上客運,安心返回曼谷的時候…又被車掌小姐帶下車來,表示便當不能上客運 - 本來不美味的全家微波爐便當要在五分鐘內吃完,就更辛苦了...


---
回曼谷的路沒有塞車,不到兩個小時就抵達曼谷,這也許是另一件好事~


2017 Thailand Tri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