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5: 2016日本 山陽、瀨戶內海、四國之旅 (Day 4) - 最終的に 直島

日期:2016/10/25
國家/ 城市:日本 / 瀨戶內海.直島
提醒事項:
01.  參觀瀨戶內海藝術季前,最棒的資料就是直接從官網獲得。一般人在乎的有兩個部份作品/ 船期,都能在官網上得到完整的資料。
02.  只是,官網上並沒有每個藝術作品的位置,這時候就要安裝官方的App了。雖然App未盡完美,但在找藝術作品這一塊,已經相當堪用了。

03.  很多人會想知道每個島要待多久的時間才能盡興,這個問題是很主觀的。我個人的感覺是:
直島一整天,要租腳踏車
豊島半天或一整天,要租腳踏車
犬島半天
男木島半天或一天
女木島半天
小豆島兩天,最好租機車/ 小客車
其他沒去過的小島,不予置評啦。
04.  直島因為太熱門,租腳踏車的人們也是所有小島之冠吧。所以如果是第一班船抵達直島宮浦港的朋友,看到服務中心前兩大腳踏車行之前,可以發現不到九點時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有些些腳踏車行都有倉庫,所以當看到店內時沒腳踏車時,也別緊張,與店家確認一下比較實在~
05. 有買瀨戶內海藝術季 作品鑑賞パスポート (TRIENNALE PASSPORT) 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個Pass有給直島、豊島兩個美術館折價。但如果想要先上網訂位,卻要先預付全額。這一點請放心,憑預購碼領票時,自然會將金額退還給您。
06. フェリー乗り放題3日間乗船券 (3-DAY TRIENNALE FERRY PASS) 是否該購買這個問題經過多數人的驗證,不買通常是比較常見的答案。至於這個答案適不適合你,就自行上官網作功課吧。

07. 藝術季官網 (http://setouchi-artfest.jp/) 能夠看日文版的就看日文版囉,中、英文版有些資訊會比較少。

---
小島之旅的第一天是超級主流的直島,它也應該是整個瀨戶內海的小島群中,除了原本就被開發的完完整整的小豆島之外,最早被再利用的一個島。整個瀨戶內海藝術季背後的大金主其實是福武集團,而直島之所以如此耀眼,重要推手應該就是呆玩人耳熟能詳的安藤忠雄因為整個島上西南方的美術館區塊,幾乎都是他的作品。

這hostel,每天早上都好整齊的...


請看自拍大師,如何巧妙利用週邊道具~


處處都是麵包超人... 可惜我一個人物也不認得XD


在登船時就已經感受到了直島的超人氣,一下船,前方的旅客直接跑起來衝向腳踏車店。只是幾分鐘,腳踏車店就是滿滿的人,而大約有快一個小時的光陰,只能在各國的遊客之前,等著腳踏車的來到。




仔細看,不要以為只剩幾台腳踏車,二樓其實都是滿滿的腳踏車呀XD

拿到腳踏車的時候,因為已經先預定了地中美術館的時間,所以我們先放掉了港口邊的景點,只有一個目標,地中美術館。在直島比較麻煩的一點是,基本上是美術館內都無法拍照,特別是最為熱門的地中美術館,而且這個美術館嚴格到連入口前的廊道都無法拍攝

來不及進去爬,有點遺憾~

其實我好想,在日本騎機車...


整個地中美術館的禮品都相當的有設計感…我看了上百間的Museum Gift Shop,排個前十沒問題的啦~



相當有Monet水蓮的景緻,可惜沒看到蓮花...

可愛的服務人員多次向我飛奔過來 - 因為連入口都不能拍… ~_~


除了攝影控制之外,地中美術館因為太過熱門,所以連入場的時間都嚴格的控制,大約是以每半小時為單位的,逐批的將遊客帶入。
地中美術館,真的很棒,值得一遊。因為整個展館融合了自然風光,如果能是晴天前往,那是最好;雨天時前往,也許不錯,會是另一種風景,而其中精妙之處,我覺得筆觸無法形容,照片亦然,只有身心俱在,才能明白。

館內嚴禁拍照,以上以下這些館內照片,都是網路分享圖~







地中美術館之後的一站,是被我與同伴暱稱為煥兒的李禹煥美術館。這個美術館的建築部份尚可,服務人員態度佳,作品…讓我們了解了為什麼票價與地中美術館而言,便宜許多。

到底該往哪邊走...


上次躺這種草地,大約是在Cambridge, UK...






Benesse House Museum是整個美術館區的最後一站,整體感覺不錯,像是個標準的當代藝術展覽館。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辦法去參觀Hotel的部份。走完Benesse House Museum,下一站是草間彌生的黃色南瓜!

其實這一張照片,我拍的不是海灘…是樹上的蜘蛛群…也太多了 ~_~









整個瀨戶內海的小島其實都有不少步行的海灘,而意外的,這也是我今年第一次踏上海灘,所以我還特別帶了拖鞋來換 (後來連進安藤忠雄美術館也穿拖鞋 *_*) 瀨戶內海,好棒!!!


在座的你們,都是垃圾!!! 能裝下每個垃圾的垃圾桶@@







走過了狂風之下的黃色南瓜,一切回歸恬靜。直島的東部在本村港一帶,有著數個有特色的建築或是展示,名為家計劃。家計劃各有特色,不過在直島上,只要是建築物裡面的東西,都不太能夠拍攝照片,其中奧妙,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 - 原來有兩種南瓜公車@@







大風一吹就倒的腳踏車群,只是過了半小時回來一看,每一台都被好心人扶了起來。
參觀藝術季時,也許身旁走過的陌生人你不說一句話,但你會覺得,他/ 她,是你的伙伴 :)



參觀完家計劃時,其實大部份的藝術陳列也要進入尾聲了…我與Nick趕著橫跨整個直島,回到宮浦港口一帶,把那些本來離我們最近的,反而卻可能錯過的作品快看一看…只是大雨就要落下,好像該還車了...
















而其實 - 我們要趕的不只是藝術作品,幸運的當我們準備悠閒的逛一下旅客中心時,才發現我們買的票只能搭五點回高松的船 - 而船大約一分鐘後就要開走了 =_=

沒有淋到雨,搭到末班船,相當棒的一個結尾~ 晚餐也在Nick選中的麵店吃了晚餐 - 不過其實我已經忘記我吃了什麼了... 我只知道,明天七點半,高松火車站,麵包店前集合!!!




待了六晚的Hostel ,相當棒的地理位置,
一樓晚上是酒吧,只是,我一次也沒試過,相當不解風情~

God bless all my friend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