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 2013冬季看展小心得

新的一年好像就要來到,而新展覽也於本月開始上檔... 今天一口氣吃掉一堆... 再來幾週應該好好休生養息...XD

展覽:印象.經典-莫內特展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ㄧ樓特展室
就好像歷史不得不展羅馬,生物不得不來隻恐龍... 文藝復興有時候太遠,沒幾幅強而有力的真跡能來台灣,印像派不但廣受歡迎,而且簡單多了。而其中,莫內又是其中的佼佼者... 才不到兩年... 台灣又上演了莫內展,而且展出幅度更甚兩年前的北美館,更多的作品,更完全的介紹了Claude Monet!

Water Lily at Musee national de l'Orangerie
http://www.zoncheng.com/07_eu/052.html

歷史博物館一樓不算是個好展覽區,不過這次不得不稱讚主辦單位的用心,未近展覽之前,在外面都有稍作用心佈置,偽日本橋的風情,讓整個展覽更完整 :)

這次的展覽分為「肖像畫」、「諷剌漫畫」、「光影詩篇」、「莫內花園」、「永恆莫內」。其中最讓我喜歡的是莫內花園,無論是看過了幾次,總是會為畫中睡蓮傾倒。雖然這次來台展出的作品不可能把橘園的作品也搬來過來,不過,不苛求,再見一次百子蓮,也夠了。

「光影詩篇」的部份,以倫敦國會大廈而言,不能一口氣看完整個系列,不能完全,不過記得整個系列散落在各國,也就這樣吧。整個展出最讓我驚喜的則是「永恆莫內」的部份,這些莫內非常後期的作品,在國外的美術館我也比較少見到 - 也沒辦法,大部份的都被莫內自己給毀了吧XD

整個展覽有不少的作品,我也難得的從頭到尾的看了兩次才捨得離去,非常值得一看!

展覽:長毛象YUKA特展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也因為如此,最近真的看了一堆史前動物的骨頭... 這個展對我而言比較特別的是在看到其他的史前動物,還有讓我想起之前在蘇格蘭看到的髳牛...也算功德一件...

Highland cattle
http://www.zoncheng.com/09_uk/098.html

---
展覽:TAKUMI職人美學之秋-日本現代工藝設計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Just share some of my loved artworks/ products with you :)
---
展覽:金馬50風華展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總覺得很震撼的場佈,也謝謝這麼多明星給與我們難得的回憶。看到已逝的梅姑、張國榮,黃霑,總是傷感。

---
展覽:The X-Man
地點:Bluerider ART 藝術空間(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直接與各位朋友再分享一段影片:
Nick Veasey 展示你曾所未見的世界
http://www.ted.com/talks/nick_veasey_exposing_the_invisible_1.html

嗯,還不賴,...... 有空大家也可以經過一下喔~

---
展覽:金車美展【移動風景】--盧嬿宇陶瓷創作個展
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今日看的第九個展,也是最後一個展 - 對我而言是個完美的句點。有段時間沒有遇見一個新的新的台灣雕塑家了。作品有特色,有力道,讓人激賞,值得一看,很喜歡。

連續在金車的藝文中心看到了喜歡的作品,也是真的沒想到......
---

今天依舊充實,今後也歡迎大家介紹有趣的展給我囉~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