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 2013夏季看展小心得 Part IV

一個季節就寫到了Part IV... 可見得呆玩近年來文創相關活動真的很多... 場地也很多... 雖然很多展其實只是一種商業行銷手段,不過觀賞的人有得到想要的,就好了吧...

展覽名稱 | TAM TAM World田村映二美術館

在花蓮文創園區中的一座小綠洲。其實與花蓮市區最熱鬧的中正路等只隔了幾條馬路,但是這個文創園區意外的沒有什麼人氣。可能因為展覽還不夠多,而且一般來花蓮的玩耍的觀光客有太多口袋選項,所以人潮不是太多。

不過,感嘆歸感嘆,人潮少,逛起來才舒爽... 在呆北看展時我永遠是一大早出門,因為稍熱門的展下午就是滿滿的人,不但逛展的時間被迫拉長,整個看展的品質也下降... 回到正題,這個展的展品其實不多,展場也不大。不過如果喜歡田村映二融旅行與幻想一體的作品風格,來花蓮時可以撥冗看一下... 因為,至少這一年內,這個展都不會去其他城市的啦~



展覽名稱 |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與其他的鐵道園區比起來,這個園區沒有特別漂亮,沒有特別的當代藝術作品或展覽,所以少了拍照人潮。不過如果對呆玩有愛,對人文有愛,對鐵道旅行有愛,我是覺得是可以看看的。裡面的靜態作品、照片,可以一覽花東過往的記憶,還有就是鐵路開創的歷史... 而我,因為才剛從屏東一路騎上來,這些地名,這些故事,隔外的有感覺。

---

展覽名稱 | 2013 台灣設計師週

參加過英國設計師週,其實對台灣設計師週的表現,我是很激賞的,因為真的是不容易……。就算是在展場的設計上,都可以發現部份參展的公司都是投注了心力、創意。在看過了一些設計師週團隊的專訪之後,更覺得,肯努力把夢想實現的人,最棒。

至於…有朋友反應很多攤位沒有新招... 我只能說,唉,好創意不一定要有錢呀,但沒有錢,很多事情都很困難... 要是開模打樣生產不用錢,我想設計師或團隊們一定很開心的年年出新品。

------

展覽名稱 | 【你要去哪裡】-許金龍木工藝創作個展


每天往返士林新店,但總沒有注意到公館、師大一帶的藝廊長出來了。剛好還有空閒,就前往了這個以木工為主的藝廊。空間不大,作品不多,但是喜歡木質感作品的朋友們在前往公館夜市或師大夜市吃飯前,可以去觀照一下... 還滿溫暖的。

---

展覽名稱 | 國立臺灣搏物館 - 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特展 / 鏡觀寶島 山‧河─攝影家眼裡的臺灣大地特展


其實進臺博館本來是要看「鏡觀寶島 山‧河─攝影家眼裡的臺灣大地特展」的... 不過這個展看了一下,並沒有太多的愛,所以還是看了一下一樓的旗袍特展。展中的作品也沒有很有愛,但是出口之後左轉,有一系列旗袍相關的說明與介紹,還有老師特別縫製的袖珍形旗袍,我都覺得可以看一下 :)

---

展覽名稱 | 金車藝術空間 - 【器。種】 黃娜玲-陶藝創作個展


金車藝術空間有幾個,展出的作品不是很確定是藝術家找金車,還是金車找了藝術家。目前承德路上的展區有三、四個展,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黃老師的作品,總感覺很有自己的風格,看起來簡單,但又有意境。搭配了木頭的襯托,更有感覺。而我最喜歡這幅作品的原因是,讓我想起很喜歡的電影,The Truman Show的終幕......

---

展覽名稱 |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 冰原奇跡-史前巨獸.長毛象特展 / 奇幻不思議3D幻視系列-鬼太郎特展


兩個展都沒有很有愛。不過可以在台北重返零度的天氣,這感覺,很有趣。

---

展覽名稱 | 花博流行館 - TAIPEI WILL BE / 台北未來式-文化產業指標建築特展 | 驚奇之翼特展

嗯,驚奇之翼說是一個展,不如說是遠雄集團的形象廣告。建築特展也非常之形象,讓人有點失望。惟一不朽的,還是這座奇特的建築,還滿喜歡的 :)

---

風起了,秋天應該來了......希望秋天的展也一樣的有趣~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