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 2013夏季看展小心得 Part III

本來要打上秋季兩個字,才發現,夏天的尾巴好像才剛過......。那我在哪裡?

展覽名稱 | 失戀博物館
一個展如果只有喜歡一個展覽品,不知道是不是值得。本來有點期待,不過去了又不到失望,因為為情造文好像在失戀這個主題看來是天經地義。

我覺得還是值得的,因為我喜歡這個故事:當他要離開我到別座城市前,將這台相機送給了我。而我從未用過它。相機裡有一卷未沖洗過的底片,都是我們在一起最後一天的照片。

但其實,我想人人都覺得,自己的故事,或是朋友的故事,更值得歌頌,更能感動吧......。
展覽名稱 | 2013粉樂町




粉樂町是辦的越來越成功? 越來越有創意? 越來越商業化? 越來越好逛? 路上一個與我一樣拿著地圖的男子表示,地圖還是如往年的一樣爛。說真的,我第一次參與藝文活動拿著地圖覺得這麼沒有用,它帶不到我到正確的方向,我也只好在展覽的最後向它說再見。

粉樂町這次的展覽地點我不知道是不是比以往來的集中,整個展覽的區塊除了常見的富邦大樓,這次的展覽很完整的跨過了忠孝東路,往南遷移... 我個人是很樂見這種情況,更讓我認識了台北市 :)

最喜歡的展覽是結合了編號24號的作品 -謝怡如X papabubble :我愛的愛 / 跳跳糖舞 / 糖光星球 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3/exhibition/works24.html
特別是目前的工作和香味有關,所以看起展來格外的有感覺,還有三、四個作品也滿喜歡的。反正一直以來,我對粉樂町的態度是,看到一個喜歡的算賺到一個XD

---

展覽名稱 | 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

我還滿喜歡這個展場的開放式設計。

然後我愛台灣和台北市。

---

展覽名稱 | 風險社會—個體化的德國當代藝術新世代

我一直覺得如果要用一個城市來形容我的話,那應該是柏林。為什麼的原因說來讓人難過,就當是我一廂情願。

這個展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驚喜,不過當代二樓這個透明的地板一直深得我心。如果在上面走來走去和坐十次大怒神的話,我覺得在上面走來走去比較有壓力XD

---

展覽名稱 | 大東藝術圖書館網站-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我喜歡藝術,也喜歡建築,然後也喜歡公共空間。所以旅行的時候我除了美術館、博物館、藝廊之外,我連圖書館都會排入行程 - 所以這個雖然不是展覽館,就讓我插隊一下。

很喜歡這個圖書館的幾個細節,對我而言已經快要像是精緻的咖啡館了。本來旅行的時候並沒有列為行程,在圖書館大門前也沒有很吸引的想要馬上走進去,但是因為已經養成跑進圖書館的習慣了,沒想到意外驚喜……。

---

展覽名稱 | 【火腿展覽】黃海蒂插畫展:星星不見了



因為是呆北人,所以高雄的一切對我都是陌生的,這次去高雄,也只有鎖定了幾個藝廊 ... 還好有押對寶,不但展覽溫暖的讓人很喜歡,整個店內的其他作品或擺設也很順心 :)

---

展覽名稱 |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


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去錯時間了。不過我覺得這個園區 (?) 有蚊子館化的傾向......。

---

展覽名稱 | 紅毛港文化園區



 紅毛港文化園區應該還算新,而且地處有點偏遠。去的時候有點晚了...本來怕逛不完... 但還好(?) 還是想看的都看了。

整個園區融合了當代藝術、歷史回顧等用途... 我覺得還算用心,只是真的離市中心有點遠... 本園區對外有兩大亮點 - 第一,在前往園區的路上,有機車專享的綠色隧道,而且很長,騎來起好享受XD... 另外一個亮點是,再次見證到了呆玩人把握時間的好習慣 - 竟然有服務人員拿導覽的顯示屏在玩接龍的... (因為整個館裡的前半段只有我一個訪客...)

---

展覽名稱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 光照大千特展

佛院紀念館在去之前,一直看到的照片都還是3D軟體Render出來的世界 (就是佔地很大,但又有點空空的) 但是實際一到了現場才發現,真的很大... 難怪已經被列為阿六來訪景點之一,因為真的特別。

雖然佔地如此之大,但其實展覽的作品並未成比例。主要還是這是紀念館,主要仍是希望將佛陀的故事傳達給每一個人,當然,佛光山的成功事績等也要展出,所以比較像形象館。

至於特展的部份,因為家住故宮附近,所以對中國文物比較冷感。可以一提的是,3D電影沒排到的話,不要難過。

---

展覽名稱 | 2013高雄設計節種子展 + 氣體研究室 + 類甜點Quasi Dessert─王亮尹、許家瑜、蘇子涵創作聯展

無圖。

我喜歡的是外國藝術家的作品,80%我都很愛,但,不能拍照。

是在懲罰我就是了。

以下的照片是駁二附近的店家,在現在高雄一片黃禍的情況,真的是清流 (?)
(不過可以看一下左下角的小熊...)


---
展覽名稱 | 枋寮鐵道藝術村




藝術家駐村這種模式近年來在呆玩火熱了起來... 枋寮也不落人後。去的時候是一個星期五,所以沒什麼訪客,也因為路程的安排,沒來得及和藝術家們talk...

從火車站左轉出來,走個一百公尺後才會看到比較完整的聚落。如果很愛什麼小確幸,小發現,小東西,可以多注意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會發現藝術家們所留下的痕跡... 如果我能有機會和藝術家哈拉的話,我其實還滿好奇這樣的生活是如何的,因為我已經習慣天天上緊發條生活著...

---
展覽名稱 | 公東的教堂 + 卡片教堂 + 成廣澳文化遺跡 + 樟原教會





啊... 又離題喔? 沒關係啦,就當作在看建築展吧。簡單的來說,公東的教堂最讓我意外的一點是... 我看了幾百個教堂 (嗯,好啦,應該有一百多個XD),第一次看到在四樓的教堂... 而且我到公東高工的時候,其實在那邊作運動的阿媽們根本不知道學校裡面有教堂XD

不過最讓我驚奇的則是樟原教會,它也是我半環島四十幾個點中,惟一Apple Map導航的時候把我帶錯的點... 以往看照片的時候很無感,想說不過就是個小教堂... 只是造型特別了點... 結果一到了現場,整個感動... 裡面竟然有三層樓....

---


展覽名稱 |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本來為了要趕回花蓮,沒有要前往這個園區,不過因為行程順利,所以還是進了這個點。整個園區其實有不少的小文物館可供參觀,還有一些比較大型的木製品,加上日式的建築,拍拍照,殺殺時間還算是旅行良伴。至於要不要因為文化園區四個字就特別繞路過來,下回也不會分曉。

---

本來還以為會把最近去過的展或景點都寫完,沒想到只能完成三分之一... 剩下的待週末再補完吧 :) 接下來應該又會是好長的一段展覽空窗期了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