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 2013夏季看展小心得II

展覽名稱 | 這個世界會好嗎?-向京在台北


我對中國傳統藝術不是很感興趣,但是卻喜歡大陸當代藝術家作品。幾年前有參與蔡國強老師的佈展可能是個頭,歷年來當代的大陸藝術家展覽一個沒少看,艾未未的作品更是喜歡的不得了。我想這應該是因為,我這人很是俗氣,入世,簡單,有力,暗喻,當代感強烈的作品特別的愛。相對少見的女藝術家特展,依舊是不讓我失望,喜歡!

 
這展,一樓的幾個作品不是很討喜,甚至,心底還有著怪念頭 - 這展應該晚兩個月來辦,碰上七月大門開,剛好可以在藝術和年節氣息中取得個平衡 :) 參觀的時候有幸遇到了導覽,不過大家也不必非得要讓導覽人員帶著,二樓的兩個影片放著,我想也是了解藝術家的好方法!

展覽呢,一直是,行家有行家的看法,不過我在乎的是我這個混人,也能從中得樂。這次這個展還有一個很無聊的亮點,就是MOCA特展 - 透明玻璃地板又出現啦!!!踩在上面,說真的,比坐一百次大怒神還來的剌激呀!記得上次無知經過,還天真的問著服務人員能不來踩... 結果服務人員馬上為我示範... XD

展覽名稱:重返鐵達尼號特展

這個展勉強可以分成兩個部份,一樓的大廳其實比樓上的展會票亮多了... 只是用紅龍繞著,整個氛圍向下沉淪的很嚴重... 

這個展也應該是今年夏天,展場在裝潢上最用心的一個展。曾經在大都會博物館,及法國、德國的一些大型博物館看到模擬現場 (我對藝術、展覽不懂,這名詞我自己掰的...) 這樣的陳列方式我超愛的,因為可以多角度的去觀察一個空間,去了解更多的細節。

大都會的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六、七年前的遊記XD

這個展說真的,文物展些什麼,不重要,重要的反而是在裝潢,及牆上所留下來的故事。難得有展覽願意真的去把空間作的這麼的棒,無論是不是真有考究,反而不甚重要。

展覽名稱:雙龍展
恐龍,羅馬,印像派,好像是熱門展覽的代名詞。幾乎是每年都可以來一次,記得去年在中正紀念堂也是有恐龍展... 說真的,要變出什麼花樣,不容易。反正來參觀的主要都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尋開心的,展什麼,倒真的不重要。


展覽名稱:聽水的故事


科教館有不少的展是很偏教育性質的,而教育要作的不枯燥又可以有深度,我想這個展覽算是一個絕佳案例。其中在照片展的部份,我想看起來比華山之前的攝影展快樂多了,而裡面的影片我覺得更是值得一看 - 喜歡旅遊的我,總是挑著大都市,不是因為我愛奢華,也不是因為我愛熱鬧,有時候只是不忍看著那些不幸的人受苦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