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9: Review of 2012 Summer Exhibitions in Taipei Part III

以為自已步調很慢,沒想到今天一口氣逛了快十個展,果然在自虐上我沒有極限....

千古一帝秦始皇-地宮與兵馬俑大揭祕
展覽評價:7.5/10
個人心得:科教館一直是被我個人所低估的展館 - 因為屬性的關係,教育性質濃厚,所以除了前陣子的仿生獸展/ 半導體展之外,我通常敗興而歸。這次的秦始皇展則是越喜歡, 值得賀彩!


看這種教育類展時, 我對展品是真是仿已不太在意, 重要的是能夠把故事清楚。這次的展出開頭的3D影片把始皇帝的相關政績分段介紹, 而且每段影片的長度適中;中段的3D投影也很用心的把牆面作了處理,每個兵馬俑的背景故事也不馬虎的用影片作介紹。最讓我喜歡的應該就是雄偉的戰馬和馬戰車。在後段,還有傲嬌的始皇帝回答問題,算是互動性十足的一個展!要看藝術的朋友也許不會喜歡,但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大朋友們,就放心的帶過來玩吧 :)

飛閱台灣 空拍環境影像展
展覽評價:11/10
活動網址:http://ourlandourstory.blogspot.tw/

個人心得:相當棒, 相當有意義的一個展出,看完更加深我八月前往台東好好看海岸的計劃。看展前我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台灣空拍攝影展,再加上環境保護的陳腔濫調,沒想到不但是影片,而且還是3D的。展場裡的一些細節, 如小火車, 3D眼鏡的陳列都別具匠心!!喜歡台灣這塊塊土地的朋友請務必撥冗欣賞!


「山海今」-楊哲一 X 李立中 當代攝影雙個展

展覽評價:--/10
個人心得:八樓藝術空間我一直覺得名字取得相當之不錯,因為的確在八樓, 而且定位一直很明確, 展出大都以攝影類作品為主, 我想這也因為樓下就是西北, 三上等公司的關係。

在八樓這個空間,到目前為止最受我喜愛的應該是之前的「當世界只剩下貓」攝影展, 而這次的展出作品, 我覺得題目有點老了, 而那片海, 不甚得我心。


跨渡縱目─亞洲攝影家聯展
A Vision Across Boundaries- A Group Exhibition of Asian Photographers


展覽評價:7/10
藝廊網址:http://www.vtartsalon.com/site/
個人心得:非常廟一直是我非常喜歡藝廊空間,從以前伊通街時代,但現在的林森、新生北路一帶的空間,一樣的地下風情,一樣強烈的實驗藝術風。


這個展雖是聯展,但最吸睛的還是日本攝影家今坂 庸二朗以及韓國攝影家Ahn Jun的作品。很高興的也讓藝廊的工作人員幫忙作了一下小導覽,還不賴 :)


不克前往的朋友可以看看藝廊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vtartsalon/sets/72157630459666242/



展覽名稱: 實構築 Tectonic becoming
展出日期: 2012年7月20日至9月23日
地點: 中山創意基地URS21
實構築官方網站:http://www.2012tbtw.com/



展覽評價:8+1/10
個人心得:我一向超迷建築,雖然我不懂它,但我喜歡把自己放到建築這個容器裡,用身體感受它。


這個展把近期一些特別的建築案例都拉了出來,從圖面、模型、施工工法說明。特別是很多大型建案都來「硬」的,把每個細節都放大出來說明,像是高雄世運的體育館...


裡面的作品有幾個作品因為是辦公大樓,平常見到了也沒有機會走進,私人住宅那是更不用說了... 無論這些花樣百出的建案住的人在裡面是否愉快... 總之,身為一個展覽的參觀者,我是很開心的!!!


特別是,我還好狗運的吃到了下午茶點 - 金袖蜜茶還滿好喝的:)

Paris Céleste:鏡頭下的巴黎穹頂攝影展

展覽評價:5+3/10
個人心得:其實,這個展,我到場後有點失望,完全無感。因為我總覺得,這穹頂只是建築的一部份,整的要感受完整的建築作品,還是得親臨現場,照片只供回憶之用。像是曾經一踏入Paris的小皇宮,或是傷兵院,最扯蛋的應該是梵帝崗博物館時,一抬頭就覺得極盡了奢侈之能...


那麼這個展的收穫在哪? 我好狗運的跟上了一段博物館的建築導覽。導覽員大哥很仔細的從一樓介紹到三樓,從材料,風格,格局都仔細介紹 - 這對我而言比看攝影展的收穫大多了。特別的是他在介紹完時,手指對面的土地銀行,告訴我土地銀行的三樓有古蹟修復室 - 實在太對我的脾胃了!

手提袋的故事特展

展覽評價:--/10
個人心得:Well, personally, if I could know what I would watch there, I might save my time and take more time on window shopping sightseeing.



大破設計-物件的現代生活

展覽評價:4 or 8/10
個人心得:北美館在這一、兩年開始向商業展說不,所以所展出的作品不愧他的名字,朝美術的路上大步走去。而我個人在看器具展時,總是帶著理性的頭腦,一點惡趣味沒什麼,但是把透過破壞現有的產品而達到反思的過程,或是一些完全與人體工學背道而馳的作品,實在不得我心。


但是,也許明天外星人就統治了地球,這些看似實驗性的作品,搞不好才是符合他們所需。而想要看看新東西的朋友,可能更會樂見於這種新剌激的產生吧 :)


北美館是離我家最近的美術館,也曾經,是我不喜愛的展出產地之一,因為我覺得動線實在有點混亂... 而漸漸的,彷彿,我開始覺得,還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