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5: Review of 2012 Summer Exhibitions in Taipei Part I

以下評論純屬個人心得,實際體驗可能會因參展時間/ 參展人潮/ 同行人士/ 導覽人員/ 個人心情的不同而有不同感覺... 我的評價和心得相當之偏頗,不變的是,我由衷的感謝每個策展人,讓我看到這多彩世界的另一面 :)
Title: Nathan Sawaya — The Art of the Brick [樂高積木展]-NathanSawaya積木夢工場
Rating: 5.5/10
Comment: I just spent 5 mins on watching this show. If possible, saving your ticket fee and buy a Sponge Bob Lego key ring would be a better idea... Or just visit the artist's website: http://brickartist.com/gallery-a-z/ to save your time else.

展覽名稱:芭比的時尚寶盒 / 林國基
展覽評價:8/10
個人心得:只要五十塊,可以看上千個芭比,還可以拍照,我覺得是滿值得的。這種私人行家的收藏展我覺得可以是一種展覽方向... 畢竟有太多展都有著高貴的價格,但實在沒什麼內涵...


展覽名稱:「全世界最美麗的書」展覽
展覽評價:7/10
個人心得:我覺得導覽手冊的創意真的棒棒!我已經買下來準備當旅行時給房屋主人的房租了XD 展覽的部份,這是個簡單,舒適的小展覽,如果很喜歡這類的特異書目,別忘了試試仁愛路的亞典書店喔 :)

Title: Pop-Up Book /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Rating: 6/10
Comment: Well, due to summer vacation, this kind of exhibition is reasonable the paradise for the family sightseeing. However, if you would like to enjoy the show, please do not visit this show on the weekend, or you might wanna get out of the hell very soon... The control of the exhibition is not good, you may see the sign show "No running, no food, no photo" on the roof of this exhibition, however, you can see all these kinds of conditions there. The only spot of this this show for me is the film at the end part of this show. You can know the process of the pop-up production and how artists design/ develop their love pop-up book.


展覽名稱: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展覽評價:6.5/10
個人心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這個展相當適合居家旅遊... 因為展內可以攝影,所以雖然恐龍展快要是年年有的展,但因為這生物現在還真的看不到了,還是很有吸引力。展中最讓我喜歡的要屬最後方的影片... 大家都知道恐龍是被隕石打死的,那倒底小小的隕石怎麼讓這些生物滅絕,裡面的影片有相當清楚的呈現。

展覽名稱:超現實主義大師 瘋狂達利特展
展覽評價:8/10
個人心得:達利聞名世界。即使是不常走訪,不常看展的朋友應該也會知道此人的行事風格。達利為當代的藝術家,所以作品不少,和畢卡索一樣在許多國家都有專屬的博物館。再搭配上各地的特展,所以我曾在西班牙、德國、英國都有看到他的展出,只是從來沒有走進... 其實門票並不算貴,只是我當時不知道在省什麼鬼...

隨著這次特展的盛大宣傳展出,展出的內容也不讓人失望。展中最多的就是隨手繪畫、草稿作品,這一部份我個人覺得還好,倒是有不少比較大型的達利雕塑作品,也不用管是翻了第幾次模了,總之看到就讓人激賞XD 展中間有塊禿起的步道,讓人不但可以從各種角度去欣賞達利的作品,某種曾度上,走在上方好像在走時尚伸展台:)

雕塑作品之外,最給力的還有一些小型的珠寶設計。以及最後讓人哇哇哇的太空象 - 真的超愛這招再會之作 :) 我想我會再撥時間重看一次的XD


展覽名稱:胡說:八道 - 胡金銓武藝新傳
展覽評價:8/10
個人心得:拿MOCA的展對其他的展比,永遠不公平。因為MOCA的門票相當便宜,甚至是過度的便宜了,而且因為是當代藝術作品的關係,所以實驗性高,帶給視覺的震憾總是很大,所以無論是什麼展,我通常都,超級愛。

這次的電影人展出我覺得是與以往來較,是比較特別的嘗試。當代的還是搭配了一些當代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來操作這個展,但是裡面不少電影人描述少時與胡金銓合作的過往,都讓人喜歡。我也很難得的在道上一站就是二十幾分鐘的,看完了訪問影片。

展覽名稱:第10屆台新藝術獎
展覽評價:11/10
個人心得:結合了各式的藝術作品,藝蹈、音樂、實驗劇場... 就只在小小的一個當代博物館展出 - 每個空間都經過精心的設計,讓我滿意度破表... 當代,永遠都能帶給我新衝擊,永遠都能給我新感動 - 不愧是我台北最愛的美術館!!!

展覽名稱:衍序建築展-後設數位時代的新維度
展覽評價:9/10
個人心得:只是兩、三個小展間的展,不過的確讓我看到一些新東西。也別把這個展當作是博物館的什麼大特展,如果依空間大小、免費的價格而言,這個展在藝廊展出也無不可 :)


展覽名稱:皇家風尚: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
展覽評價:7.5/10
個人心得:這個展的展出品算滿豐富的,而且易外的我看到了多組的外國參觀者。我這人一向庸俗,不愛飾品,但也不得不臣服在Tiara的裙下。唉,女人帶上冠冕真的美。只是人不知是人美還是冠冕美XD
展覽名稱:凝望之外/典藏對語
展覽評價:8/10
個人心得:北美館的展出與當代相較之下,相對的不一定是這麼的討喜。就我個人的解讀,當代美術館的作品某種層度上還是較為通俗,而北美館的場地則提供藝術一個更不受限的空間。

因為沒有受過什麼藝術教育,所以我看展看作品一向秉持著不喜歡,看不懂,就匆匆走過吧...總會找到喜愛的作品的... 「凝望之外/典藏對語」這個展出有不少近代畫家,甚至是日據時代的日本繪家所留的作品。台灣就是這麼美的地方,畫步亦不騙人的。


展覽名稱:「真實的存在」-台灣當代雕塑三部曲-PART II 2012.06.14~07.01
展覽評價:8/10
個人心得:我一向超愛當代美術館。而若要在台北的藝廊找一間小當代,那麼Aki Gallery會是我的不二選。雖然未必能喜歡每個展出,但絕佳的展出空間 (以藝廊而言) ,Aki已經帶給我太多特別的體驗與感動。有機會請務必走訪這間藝廊 :) 

這個展雖然下檔了,不過因為我還滿喜歡的 - 就期待下一次的相逢吧 :)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141號 / 電話:886-2-2599-117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