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3: vizeum - 從iPad2再見Google Art Project感動!

身為一個小小的藝術/ 博物館愛好者...

Google Art Project應該是Google原創的服務中最令人感動的!


Google Art Project主要有兩個features: 
第一點是能夠虛擬的在博物館、美術館裡晃晃~ 第二點則是能超高解析的清楚的看盡一些名作的細節... 終於連在台灣,我也可以無禁於台灣展覽中特有的觀賞禁止線,好好的看個夠... 台灣故宮的作品也在這個月被放上去了,大家也可以看看 :D

不過,去年時,Google Art Project在iPad上基本上是我無法觀看的,因為Google的團隊不知道為什麼的選用Flash來呈現這些圖面。而即使透過類似Puffin的App,你也會發現操作相當的困難。所以當時我還特地花了US$2.99買了一個第三方的Art Project的App來看這些作品。沒想到,Google一方面要求作者把這個App下架,二方面也把一些相關的設定改了。我的US$2.99,也飛走了 >_<

很高興的,透過了這次的改版,不但iPad可以直接透過Safari來看這個網站了!(不過從首頁可能還是無法看到相關的選單,要直接進入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collections/這個頁面) 不過,整個使用經驗會相當的差,而且沒有FullScreen,爽度打了相當多的折扣。但我不死心的透過Google找了一下,意外的讓我發現這個夢幻App - vizeum (下載連結)


vizeum很妙,因為你在AppStore查Art Project也不會查到這個App,我不知道是作者想保持低調還是什麼原因。App本身不但免費,整個操控感覺相當的棒,比直接在電腦上看還來的直覺,高爽度!喜歡博物館、藝術作品的朋友務必嘗試!

也因為Google這次大改版,所以目前App本身提供與Google Account同步的功能也失聯了。另外一點就是目前App裡只有未改版前,十幾個博物館的連結與作品... 所以像是故宮就看不到啦~ 這兩點我都寫信與作者詢問了,他表示,這個App只是他個人的興趣,所以什麼時候會改好,他也不知道 0_o (不過,能有這十幾間博物館的作品,我已經很感恩了XD)
(ps: 新版已可以sync,博物館的database也update了...然後Explore museum的function是disable的)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囉,也希望Google這次高抬貴手,不要再把這個App給禁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