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2: 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 Getting More!

如果說2010年惟一讓我想入手的書是山本兼一的「利休之死」,無疑的,2011年在幾百本書裡,惟一能讓我想入手的也只有這本Stuart Diamond所撰寫的「Getting More」 - 更特別的是,它真的「說服」我去買了!

在上千本書的洗禮之後,漸漸的我也有了自己一套的選書法則,連選書都像是在買東西一樣,我會先挑上有興趣的,然後先看書封、書背介紹,再看目錄。喜歡的話,翻一下,然後選擇在書店看完或是上圖書館借閱。倒不是為了省書錢,只是會覺得買來不看第二次,實在是太佔空間了…而再喜歡的書 - 就像是那本收藏了好幾年的「偷書賊」,在買來細細的看了一遍之後,也就再沒打開過。至於那本連版權、封面、譯者都換了別家的「世界經典建築圖鑑」也是就這樣的在櫃子裡住了下來... 本來無慾,要再生火買新書實在難。

我還是會買新書的 - 大約一年一本。只是會再過份一點 - 在買新書前就找好買家... 然後昨天收到書,今天看完,明天寄出 (ex: Steve Jobs)。Getting More則完全的推翻了我自己 - 即使圖書館已經能借閱了 - 而且我也一直忍耐的沒買 - 終究還是在第三度在書店打開這本書的時候,決定把它帶回家。

整個Getting More的發佈我覺得就像是個行銷典範。Getting More的作者本身就要命的有影響力了 - 他出書絕對不是為了權,說是為了名利,我也覺得一個得了普立茲獎的人也不需要額外的錦上添花了 - 反正,八成是為了什麼自我成就之類的鬼。作者Stuart Diamond不但有Gettingmore.com的網址,還扯蛋的申請了trademark,如果讀者乖一點有聽話,還可以上網拿Getting More Model。

這本書如果只是要知道Getting More的Rule/ Tool或是Model其實根本就不用把書帶回家... 但是吸引我的部份在於 -「知易行難」呀!孝順的道理天經地義,但總是有人作不到,或是找理由推託... 而這本書不但有各大媒體評論的加持,還有無數有名無名的見證者推薦... 就算不管這些... 書裡的例子也會不斷的Wash Your Brain - 前提是你/ 妳有好好的把書看完的話...

如果七、八百頁的Steve Jobs傳我五個小時能看完的話... 這本書雖然不到五百頁,但我不知為何翻了好幾天... 而且在某些時刻總會有些特別的感受... 我也難得的覺得,書真的值得看一次以上... 期待,遇到下一本好書!

留言

  1. lilabook3/28/2012

    山本兼一2011年新作「千兩花嫁」也非常好看,主軸以古董店的孤兒學徒完成老闆的條件[千兩聘金],老闆卻毀約,所以他毅然決然的決定帶著千金小姐私奔,另起爐灶的開了一家新古董店,故事就如此展開。

    但既然是山本謙一所撰,劇情絕對沒那麼簡單,新古董店的客人們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新選組]成員,是本書一大亮點,文案竟然沒提到實在難以置信,因為若提到絕對可增加銷售量啊!,嘆。此外主角的身世也將是一大爆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我在書店有翻到,本來沒想看的... 不過因為您提到主角身世是個Bomb點,我應該會找來看XD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您的留言,有疑問的話我也會儘速回復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