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1: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作者:佐藤悅子

早上在公車上很快的看完了這本書!一開始本來覺得很murmur,不過看到後來,卻反而有種意外的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佐藤可士和可以是說是近年在台灣也相當有名氣的一位設計師,像是近期最負盛名的應該是日本平價服飾大廠Uniqlo的Visual Identity設計,還有日本國立新美術館的VI設計... 雖然兩個專案的設計其實都相當簡潔,但我看到的當下是相當震驚的!不但整個非常的eye-catch,而且還有相當的creativity當背景支撐著!

與一般的設計師專訪書不同的,這本書的作者不但是佐藤可士和的工作伙伴,暗地裡也是佐藤可士和的老婆。佐藤可士和身為創意人,而老婆的工作則從婚前的企劃師到後來的PR(公關),然後進入了 佐藤可士和所開的Samurai事務所...成為事務所的經理人,兩人的經歷、能力整個就是相當的互補。當佐藤可士和在用"創意"解決問題的之前,佐藤悅子則會先作好把關的動作,讓整個工作程序更為順利進行!

也許是因為自已現在就待在新創立的小公司吧,雖然不是所謂的"創意人",但是看著作者的記述,整個很有感覺。從公司人力質與量上的改變、角色立場不同的堅持、工作流程與態度,工作後的休閒與成長,甚至連辦公室的挑選都意外的很有感覺。(當然佐藤可士和他所能接受的四人辦公室,台灣可能可以塞到二十個人... 這點是滿有趣的...) 現在的我最大的可惜就是不太能與太多的同事互動,看著這本書,竟意外的有種,我好像與佐藤可士和一起工作會怎麼樣的感覺...

佐藤可士和在台灣的經營管理書還有一本:「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術」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找來一閱,也是平凡中見有趣的一本書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