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the A.N.D. Friday Night!


我和我表弟說,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最背的一個Friday Night了!
他咬下最後一口Fish Burger.

星期五本來是完美的,我順利的完成幾個任務,只消半小時,我就可以踏出辦公室,然後趕去赴約。我以為一切順利,沒想到一通電話開啟了無形的不幸連鎖反應。

先是陌名奇妙的成了某部門主管的出氣桶,然後車騎離公司才發現手機忘了帶。把手機拿回來,要從新店前往台北市的路上,又遇到封橋,讓我不得不繞了一大段路才上到另一座橋。而即使進了台北市區,也未能開始順遂,,一連串的失誤,讓我百尋不著要於我同看電影的表弟。而即使好不容易找到了,又因為表弟的機車出了問題,一按剎車就會啟動向右轉的方向燈~讓我們連簡單的一段路都失聯了好幾次。而差一點的,也因為這秀逗的方向燈,我就撞上了我表弟的車。

......就算要撞車,也該撞到別人的吧,怎麼會自相殘殺呢?!

而別以為到了電影院,一切就安然無息。
因為我又接到同事的電話 - 什麼,要展覽的產品回不來台灣了!!!

有沒有這麼背呀?!?!?!?!?!
這讓我想起前年歐洲之旅時,先遇巴黎大羆工,搭不到飛機到西班牙。
好不容易到了西班牙,又被搶的雖事...一波接一波,恰似鞭炮一串放不完...

從心滿意足到煩事不斷的Friday Night, 讓我害怕,該不會我連騎車回家的時候又會遇到什麼事吧...

第一次看到Angels And Demons的時候是在Sydney的QVB裡的紀伊國書店。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我體力控制的不太好,只得花一天待在書店裡讓腿休息。
在異國的書店看著中文書,也算是件白痴事。

看著Angels And Demons的時候,我馬上就喜歡上了這本書。而書裡提到了許多義大利的景點、地標,甚至人物,其實我根本沒有概念。看書的過程是愉悅的,而看完了也把內容全還給Dan Brown,只記得兇手是誰,還有其中一個場景是萬神殿。另外就是,好想去看看書裡的世界呀! 如果我真能走過,那一定更能享受在這場冒險裡。

沒有想過的是,我在隔年就去了Rome。走在Rome的時候,我沒有想過我該去哪裡,該看些什麼。我只從旅館裡拿了張地圖,反正只要教堂的名稱是粗體的,我就一定要去; 看到寫著Piazza的地方,我就一定要踏進。在羅馬的四天裡,我拼命的在這歷史古城漫遊,然後,於今晚重逢。

Angels And Demons的娛樂性極高,而因為最近多了解了一些羅馬的文藝史,才發現,以前雖然走過的,但並不太熟。聖天使城前的雕像, 泰瑞莎的狂喜(The Ecstasy of Saint Therese)...(我是Giovanni Lorenzo Bernini的fan!!!) 而最有趣的是,當初我在Rome的時候,因為Piazza Navona的噴泉正在整修,所以我無緣相見...沒想到,也在今晚遇見了!!!

滿足的我,聽著Leona Lewis的Bleeding Love,腳底踩著節拍似的,人車一體在街頭漫舞。風吹過,我小心的在街道中穿梭,轉眼之間換成了Avril Lavigne的I Will Be... Yes! Yes! Yes! I will be on the path of my next trip!

沒能捕捉到時間的流逝,耳邊響起的是我的東京紀念歌曲 - Mr Children的Gift. 我和小七的店員說聲阿里阿多,讓烤布丁的滋味在嘴裡漫延...

敬,這特別的週末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