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Patch Adams short review

說Patch Adams, 不如得說Robin Williams.

Robin Williams很擅長飾演這類帶給人們從歡樂、悲傷感動的角色。一開始對他有印像是從Jumanji裡在異度空間打轉的老頭。然後像是Good Will Hunting裡的輔導員, What Dreams May Come的痴情老公, Jakob the Liar裡不停說著善意謊言的大說謊家... 他的大鼻子讓人覺得有趣,他的笑容總是能讓人安心。

Patch Adams的劇情我也不想多提,總知是滿滿的感動。而令一面的是,我喜歡他對自已信仰的那種堅定眼神。我記得女主角對他的夢想說:Yes, I am scared. I am scared to die. I just want to be called doctor... with white coat. 就像一般人喜歡走著安全路線 (即使我也是,而且走的更保守). 而他肯願意傾聽,然後找出其他解。

我也只是忘了,很多事情都沒有唯一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