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 Agatha Christie & Stephen King


兩位大名如雷貫耳的作家。

而沒想到一直到了這麼久我才遇他們相逢。

我一口氣的翻閲了三本Agatha Christie的名作,先是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然後是The ABC Murders,以及The Murder of Roger Ackroyd。但倒也不知道為什麼的不是看的很感興趣...甚至以為是自已對推理小說沒了興趣... 幸好日本作家綾辻行人的殺人迷路館和十角館很快的打破了這個假設 - 我想我只是單純的不喜歡Agatha Christie述事手法吧! (當然很討厭Hercule Poirot也是主要原因...)

Stephen King則是比較有趣的一個符號!他的作品很有畫面的,被拍攝成了為數不少的影集,電影。單以Different Seasons一本書為例,裡面四個篇章,就有三篇被翻拍成電影,這是多麼恐怖的數字...而有趣的是我看了他的小說反倒以溫馨作品為主,像是Hearts in Atlantis.

而說到溫馨作品,我則喜歡石黑一雄的Never Let Me Go。那是一種,看似很活力,很有希望的,然後壓抑的感情。好像理所當然的,就深深的,在你的內心深處剌了一下,微微的。整個世界看似沒有變化,而你的心卻已經沉沉的。

這就是文字的力量,我喜歡被它緊緊的擁抱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