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9: 瑰麗的歷史學家(The Historian)


其實不太記得上一本能夠讓我很想一直看下去的小說是哪一部了…
但是The Historian的確幫我立下了一個新的標記。
巧的是,同這部小說所涉及的Dracula主題,我也剛好的把Nintendo DS上的Castlevania clear掉。

The Historian不但字小,頁數也是特多。隨著文字,讀者就能像是與作者們一同在歐洲作著穿越時空的漫遊。
不少讀者甚至覺得,作者過份的雕琢了整個時空,而我卻想說,也許,你該試著一個人去旅行。

一個人旅行是孤單的,但是在某種層度上,也是把自我感官放大的一個機會。
因為你不再容易的因為你的同伴而分散注意力,反而,你會開始擁抱”陌生”。
除非你自我封閉,否則,你一定會看到你所處時空的細節 – 不但連一根針的掉落都會深深的吸引著你,甚至你還會為它編起一個故事。
更別說店面的裝潢是否掛著粗鄙的霓虹閃耀,甚至連若在屋角邊的灰塵都會讓你沉思。
路人緊皺著的眉,他必定心中上了一層厚重的枷鎖。

我是說,或許。

所以至少就個人而言,我是很喜歡這種故事法門,雖然它好像不是很多人的菜。

在另一方面,The Historian這題目也下的有趣極了。
裡面有好多的歷史學家,好多人為歷史著迷著。
而事實上,其實我們也許都稱不上歷史學家,不過我想都是一個個喜歡故事的人。

我很喜歡作者的說的:她不喜歡血腥,因此當她開始寫吸血鬼的時候,她決定只要在書中灑一小杯鮮血就夠了。
我喜歡這典雅的冒險。

所以,我踏著一個個的字階,滿心期待的攀爬。
也許踏上終點的時候,回首的時候並不見激戰,但是滿滿的回憶在我心底茁壯成了一段不會忘記的旅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