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 閉上眼睛的「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我以前一直有逛誠品的習慣,在被廣大的台北市圖包圍之下...最近反而走不進去。

所以我應該在「時空旅人之妻」剛上市的時候我就和它相遇了吧。

只是因為不知道的怎麼的,看書名就以為是一本日文小說,然後錯身而過。

就像我之前與英國室友討論過的...

台灣的書不知道怎麼的,不太重視作家...

我們在書籍方面的設計上,總是喜歡取一個很獨特的名字,然後把他放大大的...

至於作者,則可憐得要讀者先陷入"書名"這個套後,才會在乎...

-------------------------以上是題外話-------------------------------------
就好像我看完的歷史學家呀...早上在閱讀「時空旅人之妻」的當下...

我也覺得我又在書海裡游啊游的 - 可惜的是我沒去過Chicago...

不然我也許會像在看風之影的時候,閉上眼,然後就和小達尼一起在La Rambla裡漫步。

-------------------------以上還是題外話-----------------------------------

廢話這麼多的我,總是不在乎的任意從A話題跳到Z話題...

搭上了這趟旅行的開始,我就好像是,找到了一個好旅伴,很契合的那種。

我喜歡他的笑話,她的無奈,他們的故事。

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這麼快的感動,因為我還想要快樂的笑一笑。

早上的一封信,讓我想透過重金搖滾雙面人裡的惡趣味快點忘掉憂愁。

而在Yes Man我卻看到了男女主角在機場被捉進了調查室,那是個不太愉快的轉折點。

我沒有想到,我一口氣的就把時空旅人之妻看完...因為太合拍了,太喜歡這段旅行。

-------------------------我希望下面的話會比較有重點------------------------
其實呀,我很自以為是的,我以為,我也是個空間旅人。

因為每一次都是自助旅行,我記得每一條走過的路。

直直走的話就會到汐留吧,那邊左轉有間日幣500圓以下的拉麵店。

「時空旅人之妻」其實在整個架構的安排上都很刻意...從主角的工作

從主角跳脫的空間與時間...

作者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揮,全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吧,他們的人生。

如果你還正在閱讀這本書,那千萬不要有太多的為什麼。

就好像你不會問為什麼倫敦有鐵橋,紐約會有Broadway和興起這麼多musical...

這本書的國度,這趟旅行呀,就像一個看過未來的人...

也許一切都存在著為什麼,但又好理所當然。

------------------------以下可能會有關於雷的提示------------------------

在旅行的途中呀,其實我不沒有覺得這樣的人生很悲哀...

我承認,一天到晚要找衣服是很麻煩...儘管作者輕描淡寫。

而反正的是,該說上天是公平的嗎?

雖然主角很難相逢,但是,卻又能一直有希望的,因為會再相遇。

而他們彼此的時間,也絕對的交給對方,一直在尋找著對方。

尋找的過程中,他們也不曾迷失,因為互相相信。

我該說嗎,其實這是一部喜劇。


大約是從四百多頁開始,我就告訴自已,我知道這本書有五百四十幾頁...

但是我一定要忍著,一定要忍著。

我好難過.......

我不關心我不能改變的事情,但我更討厭更討厭最討厭的是就是:

「無能為力。」

特別是想起早上剛翻開這本書的時候,

男主角特別強調他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是要找到一雙鞋...

我不知道主角愛不愛旅行,而對酷愛旅行的我,我知道。

那種defect好傷人,快把他殺了吧。


幸好作者還是很樂觀的,讓大量的愛包圍著他,然後讓他的結局盛大,簡單,還算愉快。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讓我可以從難過的深處搭到一層樓,叫「希望」


其實最近看了好幾本書,但其實能深深的為之驚嘆的不算太多。

也還好,就像還有好多國家我還沒去過,還有好多城市沒有踩過,還有好多書沒有看過。

我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它的名字叫玫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