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5: SEX AND THE CITY

一口氣的把全部的SATC看完。6 Seasons & 1 movies...這真是龐大的工程,或者該說是另一種形式的旅行 - 我的心情隨之的的轉了好幾翻。

SATC的主題簡單,Label & Love. 其實我早該在三、四年前,也就是SATC Season 6結束沒多久的時候就有機會把全套看完。不過沒想到,這部頗負盛名的美劇,讓我十分的難以接受...甚至看完第一季,我就告訴自已,我幹嘛浪費時間在monitor前受苦受難。名牌精品串場,尖酸的對話不斷,漂亮的時尚男女來去...這應該是我最愛的類型才是...但我看的很難過,很痛苦。

喔,這邊忘了提到一個重點,I am a man. 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大的歧異點,因為這部戲劇完全的就是為女性打造... 長達六季又一部電影的過程中,你會見識到無數次女人們的交心討論,但見不到幾次從男性觀點出發的說話。你可以發現裡面的女性個個是事業成功到幾乎無往不利,情感偶爾受挫,繳不出房租是因為不小心的買了一雙幾千美金的鞋子。然後通常出場的男性配角都是帥又有個性再帶點小毛病,好讓女主角群們有理由換成下一個男人...。其實我雖然對這部戲可以說是討厭的地步,但我並不怎麼會想批評,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商業作品 - 它只要打到女人心中的Sweet Point,它就是成功的。至少在我的女性朋友的背書中,我聽到的都是,這真是一部好看又懂女人的劇。

「唉,我看到後來都一直哭,一直哭...」至少我有五個女性朋友都這麼的和我反應。唉,我就知道這部電影又要成功了。我拿起塵封以久的DVD光碟,然後配...NDSL - 邊看邊玩。

四大女主角,搭配了幾個在她們生命中來去的男人... 完了,我一開始喜歡的角色是個Gay,然後是個Man... Standford and Mr. Big... 至於四大女角,真的很難得有一部影集我完全討厭女性角色的。Standford可愛的像隻企鵝,而Mr.Big 我想能討厭他的女生應該很少...高大俊帥,事業有成,有禮幽默,然後有時候還會像小孩子一樣的來去,讓人又愛又狠。

為了正視一下我的性向,我得很快的把話題轉到女性角色 - Miranda最讓我喜歡,而Charlotte則是一直到了第五季我才能接受的角色。也真的到了第五季,我才開始的喜歡上SATC,因為相較於看女性角色挑種馬,我比較喜歡在刻劃女性友情的部份。也許就像當時我看Friends的心情,我也漸漸的覺得,我快要和這些朋友說再見...雖然我可以隨時把她們喚回來,但那感覺終究是不同了...

第六季當然另人愛不釋手 - 因為所有的主要角色都要定了下來... 最後一曲下在Paris...讓我真的是,好像又回到去年十一月,那個在巴黎不知所措的日子。望著塞納河,我想,編劇該怎麼在電影裡譜出新火花 - 因為我開始愛上SATC,我也覺得Season 6這個句點,很完美。

緊接的就看完了電影 - 看完雖然覺得不錯,但又有點失望。如果是兩年前就向SATC的角色道過再見的朋友應該會很感動,因為這些角色的確原封不動的回來了 - 我剛看完影集就接電影,因此感受的特別深 - 每個角色的特質一如過往 - 無需細數。但也就因為每個人都太作自已了,讓我反而有種...這就是SATC的感覺...沒有太多其他的驚奇。

當然,我也相信對於忠實影迷,這的確就是他們要的,這樣就夠了。SATC不是科幻特效片,Mr,Big在最後被徵召到和Iron Man or Hulk一起作戰並不會比較好。讓Carrie當百變女王,每個角色沉浸在幸福或是作自已,我想會是這部片最希望帶給大家的。

BTW, 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NYC呢 - 我想念The 5th Apple Store的廁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