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4: 你不覺得落下的花瓣,宛如飄雪嗎?(秒速5厘米 Review)

"我聽說是秒速秒速5厘米哦"
"你是指什麼?"
"我聽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5厘米哦"

我得說,新海誠真的是他媽的天才。

"你不覺得落下的花瓣,宛如飄雪嗎?"

有人說,2D的動畫已經過時了,不過最近重看Disney經典的我並不這麼覺得。
所謂經典,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蒙塵,反而用絢麗的未來而襯脫出它的偉大。

所謂絢麗的未來,秒速五厘米算是一例,甚至是下一個經典。
我怎麼能夠想像,它的每一個frame都美的像幅畫。
配上優美的詞句,這快要不能只是電影,它美的像首詩。

http://5cm.yahoo.co.jp/download/index.html
桌布不只是桌布而已,這是電影畫面,,,,

"遠野貴樹啟,久未問候"
"雖然我們這裡夏天也很酷熱"
"但和東京相比,這邊的日子過起來要舒多"
"可現在想來,我對東京悶熱的夏天也很鍾愛"
"不管是熱到仿佛將要溶化的柏油路,抑或是被豔陽高照的高樓大廈"
"就連百貨商店或地鐵裡,那略帶寒意的冷氣設備我都很喜歡"
"我們這邊已經下了幾場雪"
"每逢雪天,我都要穿得厚厚地上學去"
"東京那邊仍未下雪吧?"
"雖然我搬到這裡已有一段日子"
"可仍未改掉看東京天氣預報的習慣"

千言萬語,其實還不敵她的支字片語。
分離,然後見面了。

"那一瞬間,我似乎明白了…永恆啊,心靈啊,靈魂啊,那些東西究竟在何處?"
"突然,我有種錯覺,仿佛和明裡,一起分享了自己13年來的點點滴滴……緊接著,下一刻…我覺得極其難受…開始感到悲傷…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去珍惜明裡的那份溫存,那份情意…該將它們帶向何處"

見面了,然後分離。

第一話,櫻花抄,完。


愛上了就輸了。

-1
"中二的時候我喜歡上了他,希望能和他上同一所高中
經過一番的努力,我總算勉強及格了…然而,每次見到遠野的身影,我就會越來越喜歡他…
我害怕自己不能自拔,每天都過得很痛苦。但只要能夠見到他,我的心頭總被幸福充盈。對於這樣的自己,實在是無可奈何。"

-2
遠野同學,你又選這個啊?
呵呵,這個很好喝哦… 澄田每次都很認真地挑選!我先走了。

請給我這個, 一共90日元
給你
謝謝惠顧

歡迎回來,選了哪種?
猶豫了好久,結果還是選了這個

-3
遠野同學有時會發短信。每逢那種時候,我就希望收到那短信的人是我。一直一直,都是這樣希望著。他真的很溫柔,溫柔得有時讓我忍不住想哭。

我是何時開始寫這種沒有收信人的簡訊呢?

-4
每逢颱風來襲之際,小島就漸漸地變得涼快
輕搖著甘蔗林的那陣風,帶著些許寒意
天空會變得稍微湛藍,雲的輪廓也愈發捉摸不清
騎著機車的同級同學,也開始披上薄薄的夾克

今天傍晚天空開始放晴,預測最大風速為秒速8米

-5
遠野同學…求你了…求求你…別再對我…別再對我那麼溫柔了!
遠野他仿佛拼了命地想把手伸向天際,即使看著那樣的龐然大物發射了。他的雙目卻仍一直凝視著極遠處的某人。我會認為遠野同學與其他人不一樣,我現在有些明白原因了。同時,
我也清楚地知道…遠野同學的目光,並不是落在我的身上。

遠野同學雖然很溫柔…非常的溫柔。可是遠野同學他…他一直都注視著,在我不知曉的遠處的某個人。我對遠野同學的那份感情,一定不會得到回報…儘管如此…儘管如此,我還是會一直地喜歡著他。明天也好,後天也好…我都會一直不可救藥地喜歡著他

第二話Cosmonaut完


明明只是活著,哀傷卻無處不在。晾乾的床單裡有,盥洗室的牙刷裡也有,就連聯手機的記錄裡,也能找到哀傷的蹤影。"我現在還是很喜歡你"交往了三年的女性在簡訊上這樣和我說道"可是就算我們互傳一千次簡訊…我們各自的心大概也只會相互靠近一厘米吧"這幾年,我只想著往前走,想觸摸那些無法觸及的東西。若問你問我那是什麼,連我自己也難以回答不知曉這份情感來自何處,我只能拼命地繼續工作,驀然回首,日漸鬆垮的心早已滿是瘡痍。然後有一天,我發現,那份曾經刻苦銘心的思念,已消散得無影無蹤…

終了。

過去的只能回憶,現在的我會好好把握,因為我不讓未來遺憾。

留言